方便行動不便人士 MTA為70地鐵站修建電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20日訊】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週四宣布,將為紐約市70個地鐵站電梯進行升級,提升服務。

大都會運輸署MTA捷運局局長拜福德(Andy Byford)週四(12月19日)表示,MTA將升級70個地鐵站電梯服務。

這一歷史性的升級計畫耗資50億美元,是MTA 2020-2024巨額基本計畫的一部分,拜福德表示,這將大大方便紐約市行動不便的人群。

紐約市MTA捷運局長 Andy Byford:「這些有新電梯的地鐵站,讓我們向目標更進一步,不出5年的時間就會實現,將不再有乘客距離有電梯的地鐵站兩站以上。」

MTA公布的70個地鐵站位於紐約市五大區,包括曼哈頓42街布萊恩公園站(42nd Street-Bryant Park)、布魯克林霍伊特-歇爾美角街站(Lorimer Street, Hoyt-Schermerhorn Street)和皇后區伍德黑文大道站(Woodhaven Boulevard)。

至於MTA何時能完成這些電梯的修建,仍然不確定,不過MTA表示,「希望可以在2024年年底之前儘可能完成」。

根據紐約市主計長2018年的報告,紐約市有行動障礙、65歲以上和5歲以下的人士約有180萬。

新唐人記者韓瑞、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