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國41上市民企變國企 10多家老闆被抓或辭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8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中共大撒幣 逾9成上市陸企獲補助

《日經中文網》報導,在過去5年中共對企業發放的補貼金額翻漲近1倍。2019年,在1-9月間補助提高15%,超過9成以上的上市中國企業都收受補助。獲最多補助前3名企業,分別為中國石化(Sinopec)、廣州汽車集團和上海汽車集團。

陸41上市民企變國企 10多家老闆被抓或辭職

今年中國民營企業的生存狀況繼續惡化,中共「國資系」則以「紓困」為名將私營企業國有化,更大規模地強推「公私合營」,截至12月9日,今年有41家上市公司的實際控制人由個人變更為國資系,超過十家民企的實際控制人被抓,還有一些大型民企的創辦人辭職。

台灣IPO籌資額億逆勢成長 明年市場動能看好

根據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統計,今年至12月17日止,台灣IPO共32家,家數雖較去年下滑,但籌資額逆勢成長,達新台幣273.45億元。安永表示,台商資金回台、貿易戰引發的轉單效應,有助提升明年市場資金動能。

香港航空7架飛機遭扣押 外媒:恐是倒閉前兆

香港航空日前獲得母公司海航集團40億人民幣金援,躲過空運牌照局的「廢照」威脅,但這不代表港航的財務危機已經結束,香港機場管理局昨日證實,機管局已依香港法律,扣押香港航空7架飛機,有外媒指出這恐怕是「倒閉前兆」。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