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驚現「3個太陽」 目擊者:天堂之門開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5日訊】近日,新疆霍爾果斯的空中出現了3個太陽的幻日現象,並伴有多道彩虹,讓人如同置身仙境。當地一名大學生說,她看到這個奇景時,以為是錯覺,並直呼:「天堂之門開了!!」

12月12日,新疆霍爾果斯的民眾發現天空上一次出現了「3個太陽」且伴隨著彩虹,特殊的現象立即引發討論。

網友看到這奇異的景象紛紛驚歎「好科幻」、「很好看很幸運啊」、「大自然太奇妙了」、「這星象,讓人難以揣摩啊,」也有人調侃:「后羿,出來上班了」、「后羿!出來射日了」、「后羿:發光的一個就夠了」。

新疆天空中出現「3個太陽」的奇景,除了吸引大陸媒體報導外,外媒也有追訪。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引述一名20歲女大生席麗(Shi Li)說,當時她和住在霍爾果斯的姊妹進行視訊通話,從螢幕看到了這個奇景,她一開始以為是錯覺,並直呼:「天堂之門開了!」

近日,新疆霍爾果斯的空中出現了3個太陽的幻日現象。(視頻截圖)

後來席麗發現有很多人在討論這個景象,她才意識到不尋常。

當地氣象局技術人員說,「幻日」出現在中國,非常罕見,內蒙古赤峰市和河北承德市,之前也曾出現過幻日現象。

去年1月9日上午,在內蒙古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商都縣等地,也出現「幻日」氣象,天空同時出現「三個太陽」,頗為壯觀。

同年11月1日,內蒙古赤峰地區也曾驚現五個「太陽」的幻日奇景,個別位置可看見「十個太陽」。

2017年12月25日早上,黑龍江海倫市天空現三個太陽奇觀;同月17日早上,海倫市天空出現兩個太陽。

同年11月4日,吉林松原市天空曾出現三個太陽。

2015年1月23日,陸媒報導,內蒙古罕見 「三個太陽」同掛天空。

2014年6月18日,晴日高溫的重慶驚現兩個「太陽」高懸天空,引來民眾對這一天文奇景的關注。

同年11月27日,新疆阿勒泰地區布爾津縣的空中出現了3個太陽的幻日現象。在銀裝素裹的美景襯托下,讓人如同置身仙境。

以「日光城」聞名於世的西藏拉薩,2001年5月1日,也出現了罕見的雙日環氣象奇觀。明亮的太陽被兩個極巨大的彩色同心圓環包裹,兩個圓環幾乎籠罩了整個拉薩城區。

對於「雙日」、「多日」太陽異象的原因,有關專家的解釋無法令人信服。

中國古書對「幻日」也有記載。

如《晉書・天文志》中記載:公元314年一月,有三個太陽自西向東運動;317年一月,又出現三個太陽,有白虹直通天頂。占卜的人說:「白虹,預示有兵亂。三個太陽一起出現,不過三個月,諸侯要爭做皇帝。」

果然三月江東的吳國稱帝,又有其他諸侯稱王,天下大亂。

《淮南子》上說:「堯時十日並出,草木皆枯,堯命后羿仰射十日其九。」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