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人販子好大膽 扮護士進醫院偷嬰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4日訊】中國大陸醫院竟然出現了盜竊嬰兒的不法之徒。近日,一名盜竊假扮成白衣護士,從貴州惠水縣漣江醫院,偷走一名剛出生一天的女嬰,女嬰的家人懸賞10萬元人民幣緝凶。目前,盜竊者被拘捕,女嬰已經尋回。

據貴州惠水縣公安局官微12月10日晚通報,8日6時許,惠水縣警方接到報警:在惠水縣漣江醫院發生一起嬰兒被盜案,警方於10日下午14時,將犯罪嫌疑人李某抓獲,被盜嬰兒成功獲救。

經醫院檢查,嬰兒身體指標正常,未出現異常。目前,案件審訊工作正在開展中。

此前,有網友發布一段視頻稱,一名穿白大褂的女子,裝扮成護士於8日5時28分在惠水縣漣江醫院抱走一新生嬰兒,該女子偏胖,走路時右腳外八,家屬願懸賞5至10萬人民幣徵集線索尋找被抱走的新生兒。

視頻發布者稱,被抱走的嬰兒是其女兒,出生於12月7日凌晨。8日6時許,他們醒來發現孩子不見了,查了醫院的監控看到有一女子身穿護士服出入病房,形跡可疑,隨後馬上報警。

惠水縣警方稱,已經落網的李姓女疑犯並非醫院工作人員,身份不明。疑犯偷嬰兒的動機,警方亦未有透露。

一名穿白衣的女子裝扮成護士於8日5時28分在惠水縣漣江醫院抱走一新生嬰兒。(視頻截圖)

女嬰的父親蘆先生表示,女兒出生後,他由於太累,躺在妻子的病房裡,不久便睡着了,剛出生的女兒則睡在妻子身邊,根本沒察覺到有人進入病房。

女嬰的母親陳女士說,當時病房只有兩名病人及家屬,她醒來發現女兒不見了,還以為掉下床,四處尋找未有發現。

盧先生稱,孩子和媽媽住的病房,還住了另外3名孕婦,事發時,病房內加上家屬總共有10個人。他發現孩子不見了,隨即去詢問護士是否把孩子抱走做檢查,但護士說沒有。

隔離床的產婦說,嬰兒被一名護士抱走了,那名護士準備抱走她的孩子,所幸她醒了過來,對方才沒有得逞。陳女士問,「你當時為什麼不告訴我?」該產婦說,她以為是醫院的護士,而且她當時也被嚇呆了。

近日,一名盜竊假扮成白衣護士,從醫院,偷走一名剛出生一天的女嬰。示意圖( Getty Images)

根據醫院閉路畫面,一名女子戴着口罩出現在三樓產科走廊,隨後從病房抱着一名女嬰,然後鎮定的走向後樓梯。 當時一位護士還出來看了一眼,可是她沒有叫住對方。

蘆先生說,這兩天家人都急瘋了,醫院不但沒有安慰他們,還在他們還沒有找到女兒的情況下,建議他們出院,這讓家人非常不解。

盧先生從監控中看到,這名行竊的女子在醫院更衣室裡待了40多分鐘後,然後穿了一身護士服,帶着口罩走了出來。

盧先生表示,醫院需要給家人一個說法,為什麼醫院的更衣室可以隨便進入,並且任由閒人更換護士服?

知情人士說,疑犯就住在漣江醫院旁邊一棟3層高的住宅的2樓。房東說,偷走嬰兒的女子,30至40歲,身材肥胖,口音不像本地人,一個月前花150元向他租房。他很少和女子交談,偶爾有幾名女子來跟她一起吃飯。

目前,案子正在進一步調查中,警方稱,有進展將進一步發布相關信息。

圖為失蹤兒童的尋人啟事。(網絡圖片)

偷竊、拐賣兒童的案件層出不窮

近年來,在中國大陸,偷竊、拐賣兒童的案件層出不窮。人販子不但利用各種騙術偷竊、拐走兒童,有的甚至直接搶人。

去年5月29日,一場由中國民間公益力量組織的「尋子大會」上,現場一位男士說,自己7個月大的孩子,在媽媽懷裡被人搶走了。

他說,「兩個騎摩托車的過來把她撞暈了,把孩子搶走了,我到她身邊時,她全身都是血,我想報警都不知道怎麼撥電話號碼……」

現場一位河南的父親表示,人販子將自己的母親和3歲的女兒一起騙上車,拉到離家2公里外,將老人卸下,把小孩搶走了。

40歲的湖北男子桂宏正的二兒子,桂豪2006年在市場被人拐走,「當時3歲,我們一家人都瘋了。」

一對小夫妻和公公婆婆帶孩子在醫院,第二天一位穿着白大褂的人就來到病房說給孩子打卡介苗,這4個人就放心地讓這個人把孩子抱走了,結果就再也沒回來。

一個母親開發廊,把孩子也帶在身邊。髮廊新聘請了一個員工,沒有留身份證,那天這個員工說帶孩子去買糖吃,結果一去不回。

一對夫妻抱着孩子趕火車,一不小心,旁邊的一個人抱了孩子就往相反的方向走,等母親反應過來,那人已經抱着孩子消失在人群中了,只剩下做父母撕心裂肺地哭……

有人把孩子放在小車裡帶去菜市場,大人在挑水果,兩分鐘後回頭再看孩子已不在車裡了。

一母親帶孩子買菜,一陌生男人上前打了母親一巴掌,嘴裡說:「孩子生病,你還帶出來,」然後一老女人抱起兒童車裡面的孩子,塞進旁邊的車裡,車門關上就開走了。

當時母親大聲喊叫,菜市場門口又有點堵車,幸虧幾個好心的店主攔住了那輛車。

在深圳市白石洲開包子店的孫海洋,其子孫卓4歲時在家門口被人販拐走,至今也沒找到。

孫海洋表示,為找孩子,自己和家人幾乎走遍了中國各地。但警方對失蹤兒童不立案偵查,還阻止家長們找孩子。在過去4年來,失蹤兒童的家長成立的「尋子之家」試圖尋找2700個失蹤兒童,但迄今只找到3個。

對於失蹤兒童的去向,孫海洋表示,被人斬斷手腳當乞丐、被人摘取器官、被賣給沒有兒子的家庭繼承香火、被賣到黑工廠做奴工的都有,自己這些年來都見到過。尤其是活摘器官,最讓家長們接受不了。

據專家的保守統計,每年約有20萬名兒童被拐賣。平均每天大約有550名兒童失蹤。將近80%的失蹤兒童被拐賣,被找回的概率只有1‰。

財新網2015年曾報導,據民政部估計,流浪乞討兒童數量在100萬至150萬左右。在河南、雲南以及兩廣沿海等地鄉村地區,買賣兒童形成了一個完整的地下黑色利益鏈。自80年代起,中國的兒童拐賣業急速發展。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