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焦點】王夕越回家了!川普為救美籍華人不惜釋放伊朗重磅間諜

普林斯頓博士生王夕越被伊朗「電視認罪」中共拒絕營救 川普已成功營救20多人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1日訊】今天是12月10號,是加拿大兩名人質被中共當局拘捕滿一年的日子。大家都知道,去年12月1號,中國華為公司的大公主、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在溫哥華轉機時被捕,作為報復手法,9天之後中共立即逮捕了加拿大前外交官麥克·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麥克·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

為了救回這兩位都叫麥克的公民,加拿大政府面對中共是一籌莫展,而民間也開始討論如何才能迫使中共放人。昨天,有一位大學教授在《多倫多太陽報》上發表文章,他表示,由於加拿大沒有什麼有效的外交手段可以使用,不如阻止中國貨運飛機進入加拿大領空,因為很多往來美國和中國的飛機,途中需要穿越加拿大。這位大學教授表示,干預貨運物流將對中國的供應鏈造成嚴重破壞,效果可謂立竿見影。不過此舉勢必會導致中加的緊張關係升級,就是不知道,加拿大政府願不願意採納這個建議。

加拿大政府忙著和中共周旋,營救本國國民的同時,美國政府12月7號成功的從伊朗手中接回了自己的國民、美籍華裔學者王夕越,成為最近華人圈關注的一個大事件。當天,美國駐瑞士大使麥克·馬倫(Edward McMullen)親自到瑞士蘇黎世機場迎接王夕越,隨後安排他到德國進行健康檢查,然後回到美國。要知道,當前在伊朗和美國外交關係不斷惡化,和充滿敵意的情況之下,雙方能以互換囚犯的形式進行合作,釋放彼此的人質,實屬不易。

(責任編輯:曹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