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院副院長主動投案 或與姜亦珊自縊有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10日訊】近日,中共國家一級演員、國家京劇院副院長、藝委會主任袁慧琴已經向有關部門提交了請辭申請,並主動投案表示願意接受調查。袁慧琴的行為引發外界猜測她的行為與前幾日姜亦珊的死亡有關。

綜合媒體報導,12月5日,著名京劇演員姜亦珊被曝自縊於北京豐臺的家中,同日中共社會科學院金融研究所副所長王立民接受調查,據悉王立民與袁慧琴是夫婦,在王立民被調查不久袁慧琴也在接受調查。

袁慧琴是中共國家一級演員,中國京劇院三團主要演員,也是中共國家京劇院副院長,擔任許多職務,享受特殊津貼待遇。

報導稱,袁慧琴曾演過《李逵探母》、《罷宴》、《滑油山》、《對花槍》、《楊門女將》等傳統劇目。她還曾演過「慈禧」、「孟齊」、「常母」等戲曲人物等。袁慧琴還連續十幾年參加中共央視春節晚會的錄製。

已故去的姜亦珊也是國家一級演員,同時也是中國戲劇梅花獎、中國金唱片獎、上海戲劇白玉蘭主角獎獲得者,因天賦條件出眾,扮相雍容華貴,嗓音寬亮、圓潤甜美,表演細膩生動傳神,生前曾成功地塑造了王昭君飽滿的舞臺形象。

此前,《北京日報》披露姜亦珊離世的消息,但並未提及具體原因。消息傳因丈夫被調查尋死。

該報導說,根據微博流傳消息,姜亦珊是於週四上午10時左右被發現在豐臺區家中逝世。有網民指她的丈夫被中紀委帶走調查,她因自知丈夫罪行嚴重而尋死,但有關消息未獲證實。

瞭解姜亦珊的消息人士稱,姜亦珊性格樂觀開朗,難以接受她會自殺。她留下11歲的兒子,令人唏噓。

據光華網報導說,北京政協常委,京劇女星姜亦珊自縊身亡。消息說,年僅41歲的中國國家一級演員、著名京劇演員姜亦珊突然離世。

據悉,姜亦珊最後一次在朋友圈發文是11月29日,稱「今晚7點30分石家莊大劇院升F調的京劇《大探二》歡迎前來圍觀」。

該報導說,姜亦珊是中共國家一級演員,從小學習京劇,專攻張派青衣表演藝術,1996年由瀋陽藝術學校京劇科畢業,同年獲分配到瀋陽京劇院,2000年8月調入天津京劇院,2006年調入北京京劇院工作至今。她曾先後獲得中國戲劇梅花獎、中國金唱片獎、上海戲劇白玉蘭主角獎。

據該報導說,姜亦珊的代表作有《秦香蓮》、《狀元媒》、《詩文會》、《二進宮》、《望江亭》、《春秋配》、《白蛇傳》、《貴妃醉酒》、《玉堂春》、《趙氏孤兒》、《三娘教子》及《紅鬃烈馬》等。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