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解析海外房地產報稅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有很多新移民在海外有房地產,那麼在美國怎麼報稅呢?來看一下有多年經驗的律師解析一下關於稅務方面的問題。

律師童志敏表示,對於新移民,如果把海外房產賣掉,則一定要繳稅。

律師童志敏:「如果你一棟房子賣掉你沒有報稅,可能我們比較容易說你不是蓄意的,或故意的,但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比如在過去2-3年,4-5年,你賣掉5-6棟房子,10幾棟房子,你都做這個事情,就是你都沒有匯報給美國政府,將這筆錢拿來美國的話,我們要證明你不是蓄意的話,相對來講就比較困難一點。」

他還提及,有些人賣掉海外的房地產後,像螞蟻搬家一樣一點一點把錢匯到美國,但此舉會被銀行匯報給美國財政部,因為有金融犯罪嫌疑。

律師童志敏:「銀行一定會將這種可疑的交易要舉報給政府,爲什麼要這樣,因爲如果銀行不做這個事情的話,基本上他有參與納稅人的無論是稅務詐騙,或者洗錢啊,或者是非法的電匯。」

童志敏指出,在海外的家人也可以繼承美國人任何一個州的財產,但民衆應注意程序問題。

律師童志敏:「做認證手續要一年半到二年的時間,大家最有興趣的問題就是費用方面的問題,費用是一個加州的法律,頭10萬是八分之四,剩下的10萬是八分之三,最後的80萬是八分之二,超過這80萬就八分之一,通常來講,100萬財產律師費是2萬3千,你有一個很大的房貸的話這二個不可以互相抵消。」

律師童志敏最後提醒大家,現在有大數據,如果有稅務方面問題,美國政府一定會知道,希望大家合法報稅。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