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70週年特別峰會 29國領導人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7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今日大紐約。北約29個成員國領導人,週三在倫敦,參加了「北約70週年特別峰會」,就未來「北約」的發展進行了探討;本次會議,還第一次就「中共威脅」進行了討論。

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和德國在內的29個國家領導人週三出席了北約特別峰會。

主辦峰會的東道國、英國首相 約翰遜週三在開幕式上表示,70年來,北約爲29個成員國提供了堅固屏障。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北約)團結的巨大盾牌,現在保護着29個國家的近10億人口。」

約翰遜還表示,峰會將討論未來北約發展情況,以及敘利亞和其他安全問題。

川普週三抵達倫敦北部瓦特福出席峰會。

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 週三表示,很高興波蘭加入北約,北約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聯盟。

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北約)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聯盟,這個聯盟保障了自由和安全。」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三解釋了,他最近關於北約「腦死亡」的評論。

馬克龍表示,會議應關注具體議題,而不只是討論預算和財政問題。

法國總統馬克龍:「我認爲,我們的責任是提出有害的歧義,並進行真正的戰略討論。這已經開始,我表示歡迎。」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峰會將首次討論中國(中共)帶來的威脅。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北約史上第一次,我們將和北約領導人坐下來,討論中國崛起。」

另外,歐洲、土耳其和加拿大將承諾2024年前、4000億美元的國防開支。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