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諷畏罪潛逃後 鄭若驊返港 自曝送中療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4日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生效後,有推文列出將被制裁的「香港6人幫」名單。暗指其中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已畏罪潛逃。更有香港前新聞主播向鄭喊話「回港共渡時艱」。鄭於3日晚返港,自曝被送中療傷。

12月3日晚間,在外地逗留逾半個月剛回港的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會見傳媒,鄭聲稱自己早前在英國倫敦摔倒,左手手腕受傷,須做一個名為ORIF的手術,傷勢要3至12個月才會完全痊癒。

她透露,受傷後沒有直接回港醫治及療傷,中共大使館在她手術後,將她送到北京一家醫院做檢查同治療。她又稱,3日才出院返港。

對於為何在手術後赴京治療而不返港,鄭若驊稱:「大使館安排我回國。」至於為何近半個月不透露行蹤,鄭聲稱,她在休息。4日回辦公室工作。

美國首批制裁名單曝光。(新唐人製圖)

鄭若驊不久前訪問倫敦,離開機場不久,即被一批支持香港民主人士包圍。混亂中,她在人群中忽然失足跌在地上。隨後港府發聲明稱,鄭的身體受到嚴重傷害。要求倫敦警方務必緝拿凶徒歸案。

而鄭若驊本人也在倫敦告知個別傳媒,聲稱傷勢嚴重到需要3個月至1年才可康復。

但《蘋果日報》電話採訪英國警方時獲悉,鄭若驊「所謂的重傷」其實並不嚴重。英國警方也表示,目前仍未找到足以拘捕任何人的證據。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於12月27日生效後,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俞懷松(Solomon Yue)在Twitter發文,列出了將被制裁的「6人幫」名單。並暗指其中之一的鄭若驊,已畏罪潛逃。

而香港前新聞女主播張寶華,也於12月3日轉發「香港6人幫」名單,並揶揄鄭若驊「回港共渡時艱」。

張寶華寫道「我甚至懷疑鄭司長的一跌,是不是早有預謀?當然,希望只是我小人之心,我希望鄭司長早日康復,可以回港共渡時艱,尤其香港正水深火熱,走太耐(太久)會令人有太多聯想。」

網民也紛紛留言:「制裁港奸奴才,一個都不能少!」「名單會陸續來到,拍掌歡慶!」

「六人幫」(Gang of Six)名單中,除了鄭若驊之外,還包括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剛卸任的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被質疑與元朗鄉黑勢力關係密切的新處長鄧炳強,以及行政立法會議員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將對香港的自治狀態,進行年度審議以確定是否維持美國給予香港的特殊地位,並警告制裁侵犯香港自治和人權的官員。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