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律師參加反送中 盼香港輻射大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3日訊】有大陸律師來香港了解抗爭的真實情況,他希望香港人爭取自由民主的事件,能夠輻射到大陸去,祝願香港人獲得成功。

在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有香港團體在周日發起「感謝美國保護香港大遊行」,一名大陸律師表示自己帶孩子來打疫苗,順道來觀看遊行,了解情況。他坦言,絕大多數的大陸人都認為香港的抗爭者都是暴徒,都要「港獨」。

大陸律師:「周圍很正常的人,並不是跟政府有關聯的人,他們都可能會認為香港這邊確實很亂,確實是香港人不對。這是沒有辦法的,邏輯教育成這個樣子,人想要一個正常思想也很困難。」

他自己並不相信大陸媒體的宣傳。

大陸律師:「從一個正常人的邏輯上來看,有200多萬人參加遊行,怎麼可能全都是暴徒,然後事情現在鬧了大概有5個月吧,也不可能一個暴徒鬧5個月,這也不太可能。所以說中國那邊的媒體宣傳邏輯上也是混亂的,它說了一句假話就要用很多謊話來圓。」

對於港人的抗爭訴求,他希望能夠輻射到大陸去,通過香港來改變大陸。

大陸律師:「我是希望香港關於自由、關於民主的事能夠輻射到大陸那邊去,改變一下大陸,讓大陸現在的情況有所轉變。因為現在大陸關於自由、關於言論的方面實在是太差了。因為我在大陸,所以我希望能夠通過香港來改變大陸。所以我希望香港能夠獲得一定的成功。」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梁珍、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