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日君樞機:中共政權不長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2月02日訊】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對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表示歡迎,談到香港未來,他認為,香港人會繼續為自由尊嚴而戰,而中國不會永遠在中共手裡。

對於美國特朗普總統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陳日君樞機表示這是人民的聲音。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 陳日君樞機:「現在美國通過了(這個法案)都是非常好的,而且這次美國兩個黨派都完全合作,表示這個是人民的聲音。」

陳日君樞機認為,中共現在想完全控制香港,但港人不接受。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所以我說現在是一個戰爭。因為他們(中共)很明顯想完全拿走管治權,要我們完全聽話,要我們做奴隸。這個我們不接受。我們香港人珍惜我們的自由、我們的尊嚴。所以在一個很困難的環境中,我們都要鬥爭。」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很多警察都像野獸一樣,真是完全放肆的,完全是亂來的;人家已經被你抓到了,還要站上去,還要去打,還要把頭壓到地上,還要拖人家去別處,開槍還這麼近開槍,以前不知道開的是什麼槍,現在開的是真的子彈;這些真的催淚彈都不知道有幾千次,這些真的是很可怕。」

談到香港的前景,陳日君樞機表示不贊成港獨。

陳日君樞機認為,中共不會永遠存在。

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中國如果按照現在的路走下去,就是一個大的集中營了,那麼但是共產黨是否永遠的呢?我相信不是。曾經有外國人問我,共產黨還有多久日子?我說不知道呢,可能還有50年,可能還有5個星期吧。所以我說不用太悲觀,我們將一切交給天主。」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梁珍 香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