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躲媒體追蹤 川普訪阿富汗保密措施部分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30日訊】川普總統感恩節突訪阿富汗,不僅給駐阿美軍帶去驚喜,也震驚了世界。為確保安全,川普此行嚴格保密,並成功躲過了在時刻關注他的媒體的追蹤。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1月29日報導,川普此行的許多細節都是祕密,但該媒體得天獨厚,成為唯一可以見證川普出訪過程的美國媒體。

報導披露,白宮採取了極為嚴格的安全措施及一系列其它措施,以確保消息不會泄漏。旅程從週三(11月27日)開始,川普當晚從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偷偷溜走了。

雖然很多細節都是祕密,但已知的是,週三晚上,川普從一座未公開的機場乘坐一架未公開的小型飛機離開了佛州。

在前往馬里蘭州安德魯斯聯合基地(Joint Base Andrews)的那趟航班上,擔任白宮記者的只有一名來自福克斯新聞的記者。這架飛機極簡單,只有4把藍色皮椅和一個移動廁所。

作為安全措施的一部分,機上所有人員的電話都被拿走了,包括白宮高級官員。川普向機組人員致意,但留在駕駛艙內隨飛機起飛。

當飛機於週三晚些時候降落在安德魯斯聯合基地時,川普改乘空軍一號。該機沒在停機坪上亮相,而是藏在機庫中。它從基地起飛,所有室內照明均關閉,機窗被拉上。

飛機在一條漆黑的跑道上降落在阿富汗,只允許白宮記者從附近一輛麵包車上拍攝川普抵達的照片。陪同川普的有代理白宮幕僚長馬爾瓦尼(Mick Mulvaney)、白宮新聞發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白宮副新聞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和懷俄明州參議員巴拉索(John Barrasso)等。

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說,只有一小部分白宮官員知道這次旅行。白宮甚至計劃,在川普的網絡中斷期間,從川普的賬號中發送推文。

格里沙姆表示:「這是一個危險地區,而他(川普)想支持部隊。」

在為士兵們分發食物並最終坐下來享用感恩節晚餐後,川普才儘可能拍攝了更多照片。

川普之後會晤了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據白宮稱,出於安全考慮,白宮僅在「幾小時前」才通知甘尼。

川普突訪阿富汗讓美國媒體完全措手不及。左媒《新聞週刊》(Newsweek)為此不得不徹底修改其早些時候發表的一篇文章,因為他們竟然報導,川普把感恩節時間花在了發推文和打高爾夫球上。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