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消防員進入理大校園 預計明日解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8日訊】週四,理大圍困第12天,香港警方稱派遣「安全小組」進入理工大學,處理校內危險品及搜證,強調目標不是要抓捕留守者。理大學生事務副校長楊立偉及多名消防員,也進入校園處理危險物品。預計明天校園可以解封。

香港警方稱派遣「安全小組」進入理工大學,處理校內危險品、搜索證據,強調目標不是要抓捕留守者。

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 周一鳴:「我想我們今天的主要任務不是要逮捕。但如果遇到任何抗議或留守者,我們將說服他們尋找醫療協助或身體檢查。」

理大學生事務副校長楊立偉及多名消防員,也進入校園處理危險物品。

香港理大學生事務副校長楊立偉:「我們想今天解封校園,但解封之前,我們必須處理危險物品。所以校方帶來一些消防員。」

楊立偉並呼籲留守者離開校園的危險環境。

香港理大學生事務副校長 楊立偉:「我們必須呼籲留守者(自願)離開,因為危險的環境。」

當天,警方檢獲超過600支汽油彈、20桶高濃度硫酸,另外,還發現弓箭、彈叉、松節水等。

由於校園破壞程度嚴重,危險品分佈廣泛,消防和相關政府部門下午增加人手,清除危險品,預計明天校園可以解封。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