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萬彩色布條飄揚在柏林牆遺址 上面的手寫字發人深思

本月 9 日(週六)是德國和平革命及柏林圍牆倒塌 30 週年,為了紀念這一天,德國非營利組織「柏林文化項目」(Kulturprojekte Berlin)在柏林舉辦了一系列紀念活動,而活動焦點之一便是美國藝術家派翠克 · 謝安(Patrick Shearn)及其團隊「詩意動力學」(Poetic Kinetics)用 12 萬條彩色布條製作的大型藝術作品

「詩意動力學」是一支專注於體驗派藝術的創作團隊,擅長結合多種藝術派別,製作出別出心裁的大型藝術裝置,讓觀眾享受身臨其境的藝術體驗。

這支藝術團隊製作過不少讓人印象深刻的大型藝術作品,如 2014 年展出的「第二宇宙速度」(Escape Velocity)、2010 年展出的「太陽能向日葵」(Solar Sunflowers),以及 2015 年展出的「毛毛蟲的憧憬」(Caterpillar’s Longing)。

(來源:Instagram @poetickinetics)

「柏林文化項目」事先接觸了謝安和他的團隊,請對方為這場紀念活動製作移動藝術品,象徵德國人民團結一致。這個藝術作品名為「移動的願景」(Visions in Motion),布置於柏林勃蘭登堡門(Branderburg gate)前的走道上,由 12 萬條彩色尼龍布條組成。

(來源:Instagram @poetickinetics)

這 12 萬條五彩繽紛的尼龍布條被懸掛在走道上,其中四分之一的布條上有來自德國及世界各地的人們親手寫下的信息,包括問候、祝福、對未來的期盼,以及對和平革命與柏林圍牆倒塌的切身記憶,以紀念這場歷史事件的意義,希望當年的歷史不會重演。

(來源:Instagram @poetickinetics)

為了製作這個裝置,「詩意動力學」團隊總共用了大約 9500 英尺長的繩子,並親手打上超過 1250 個繩結。成千上萬的布條隨風搖擺,形成一道讓人歎為觀止的美麗波浪,吸引前來欣賞藝術作品的觀眾及其他路人。

圖為入夜以後的藝術作品「移動的願景」,彩色布條被光照後反射出五彩繽紛的光影,令觀眾身臨其境之餘,也營造出沉澱的氛圍,令人們反思當年的歷史。(來源:Instagram @poetickinetics)

「移動的願景」所參與的「柏林紀念週」(Berlin Festival Week)是在本月 4 日至 10 日舉行,訪客可以參加於柏林多個歷史地點所舉行的一系列活動及展覽,以紀念德國和平革命與柏林牆倒塌 30 週年。

一起來看看「詩意動力學」所拍攝的「移動的願景」製作花絮:

Streamer Participation "Visions in Motion"

The participation with "Visions in Motion" has been humbling. The intention and action supporting this piece fill us with hope. We are honored to be celebrating the 30th anniversary of this peaceful revolution.Check out this heartwarming video by Markus Eberhardt…“Visions in Motion” by Patrick Shearn of Poetic Kinetics, curated by Kulturprojekte Berlin as part of 30 Jahre Friedliche Revolution – Mauerfall.#PatrickShearn #PoeticKinetics #SkynetArt #VisionsInMotion #NoMoreWalls #kulturprojekteberlin #mauerfall30

Posted by Poetic Kinetics on Saturday, November 9, 2019

在這別具意義的日子裡,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都謹記二戰留下的歷史教訓,勿讓大屠殺重演,使自己和後代承受惡果!

──轉自《美麗日報》

責任編輯:文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