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以色列空襲敘利亞軍事目標

繼週二遭到敘利亞火箭彈襲擊之後,以色列軍方週三凌晨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進行了空襲,目標爲幾十個敘利亞政府軍及伊朗在敘利亞境內的軍事設施。不過敘利亞官方媒體聲稱,有兩名平民在空襲中死亡,多人受傷。

2.烏東小鎮重建新橋 澤倫斯基親臨揭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三來到烏克蘭東部城鎮,爲當地重新修建的橋樑揭幕。新橋的兩端分屬烏克蘭及親俄叛軍控制的領土,2015年3月,原來的大橋在戰火中被炸毀,新橋的揭幕也是烏克蘭爲解決烏東衝突,與俄羅斯重建信任的舉措之一。下個月烏、俄、法、德將就解決烏東衝突再次舉行四國峰會。

3. 四國峰會在即 俄羅斯歸還烏克蘭軍艦

被俄羅斯釋放的烏克蘭海軍軍艦,已於週三返回烏克蘭,在今年9月烏俄換囚時獲釋的船員也來到港口等候軍艦的回歸。去年11月,俄羅斯在刻赤海峽扣押了三艘烏克蘭軍艦,此次歸還軍艦,被認爲是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四國峰會前,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展示善意。

4.滿四週歲 華府大熊貓貝貝返回中國

週二,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出生的大熊貓「貝貝」乘坐飛機返回中國,工作人員準備了充足的食物和水,供貝貝在路上食用。貝貝今年8月已滿四週歲,父母是中國送給美國的大熊貓「添添」和「美香」,根據美中之間的大熊貓繁殖協議,年滿4歲的大熊貓將被送回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