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包圍理大1100人被拘 港警務處長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20日訊】香港警方圍困理工大學校園已進入第3天。香港警方週二稱,截至19日下午3點,已在理大附近拘捕和登記約1,100人。目前,還有一些學生留守。

警方週二在記者會上表示,18日共發射3千多發各式子彈,催淚彈橡膠彈各一千多枚。

警方稱,香港反送中5個月來,有4千多人被捕,年齡介於11歲到83歲之間。6月到9月,警方共接獲2537宗發現屍體報案。

同一天,曾擔任元朗警區指揮官的鄧炳強,被中共國務院任命為香港警務處處長。

現年54歲的鄧炳強,一直受到中共提拔,被視為7.21元朗恐襲市民的黑幫袒護人。

這次香港警隊高層人員變動,是反送中5個月抗議運動以來的第二次。

另外,在香港理工大學周邊的暴力衝突中,一名21歲的東京農業大學學生被捕。他當時正在香港旅遊。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週二表示,日本政府將盡力協助,保護日本人民。

他還表示,日本將在國際會議等場合,切實向中方進言。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日本願意致力於鼓勵對話,可以在國際會議上解決問題,維持『一國兩制』的制度。」

新唐人記者李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