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長埃斯珀訪問韓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6日訊】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 週三訪問韓國,和韓國國防部長鄭景鬥舉行會晤,主要討論韓國就《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續簽,調整聯合軍演行動,增攤軍費等議題。

週五,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在首爾,和韓國國防部長 鄭景鬥 會晤。

《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將於11月23日失效,韓國8月份表示不會續簽。

埃斯珀週五表示,停止協議只會讓中共和朝鮮獲益。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在首爾和東京持續摩擦的情況下,《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過期唯一受益者,是平壤和北京。」

韓國國防部長 鄭景鬥希望協議過期前,兩國朝着正確方向磋商,並可望續訂協議

韓國國防部長 鄭景鬥:「以便與我們能維持《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這是我們的基本立場。」

朝鮮週三揚言,將對美韓聯合軍演進行回擊。

美國上週表示,將縮小這次聯合軍演的規模。

埃斯珀週五說,願意調整朝鮮半島的軍事行動,從而推進美朝談判。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爲了支持外交關係,我們必須始終保持靈活。」

美韓達成的《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將於12月31日到期。

埃斯珀表示,韓國應增攤更多軍費。

美國國防部長 埃斯珀:「韓國是一個富裕國家,可以也應當支付更多,以抵消防禦成本。」

鄭景鬥表態說,軍費分擔應當公平,且經過雙方磋商。

週五晚些時候,埃斯珀還在首爾會晤了韓國總統 文在寅。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