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5日訊】週四,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訪美,與篷佩奧會談;加州發生校園槍案,已造成兩人死亡。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訪美

美國國務卿篷佩奧週四在國務院歡迎到訪的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斯托爾滕貝格此次訪美的主要目的,是彙報北約盟國在增加軍費開支及確保公平分擔經費等方面的進展,同時商討如何在對抗外部威脅、反恐及防範黑客攻擊等方面,加強北約盟國的防禦能力和威懾力。

2. 加州爆校園槍案 兩人死亡

美國加州洛杉磯縣週四發生校園槍案,槍手是一名16歲的亞裔男性少年,已被警方逮捕。發生槍案的索格斯高中位於洛杉磯西北的聖克拉麗塔市,目前已經證實有兩名學生死亡,多人受傷,槍手也是該校學生。白宮對這起槍案給予高度重視。

3. 印尼外海強震 當局發海嘯預警

週四,印度尼西亞莫盧卡斯附近海域發生強烈地震,印尼當局一度發佈海嘯預警,引發民衆驚慌逃生。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監測數據,這次地震震級爲7.1,震源位於萬鴉老市西北139公里的海域。印尼地質機構官員隨後稱,海嘯很可能不會襲擊印尼,但仍需保持警惕。

4.寶弟 寶妹 比利時熊貓雙胞胎有名字啦

今年8月8日在比利時「天堂動物園」出生的大熊貓雙胞胎,週四終於有了自己的名字,網友們從天堂動物園官方臉書上提供的11個名字中,挑出了「寶弟」和「寶妹」來命名這對可愛的大熊貓寶寶,因爲他們哥哥的名字叫做「天寶」。如今這對大熊貓寶寶已經滿百日,天堂動物園希望他們下個月就能正式與公衆見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