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柏林牆倒塌30年 外界看中共暴政何時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12日訊】30年前德國人打破柏林圍牆,共產主義在歐洲隨之瓦解。有學者指出,30年前的陰影在中國徘徊。有評論認為,世界正處於一場新的冷戰中,香港就像30年前的柏林一樣,因此,反對共產主義的鬥爭還沒有結束。

30年前德國人打破柏林圍牆,鐵幕危機正式解除,然而極權思想並沒有因此走入歷史,反而在其它國家借屍還魂。

《華盛頓郵報》11月8號的文章分析認為,柏林圍牆的倒塌並非民主戰勝獨裁制度,多年後,無數新牆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中共就是其中一個。

文章指出,中共從六四天安門事件後,30年來雖然經濟快速起飛,也變得越來越極權。

旅美原大陸史學教授劉因全:「它和當年柏林的圍牆是一樣的,它是限制人民的自由。特別是現在它用高科技手段建立防火牆,限制人民的自由,這些都是違背歷史潮流,違反普世價值的,反對普世價值的,這一些必須推倒。」

30年的時光,東歐許多國家民主化成功,但蘇聯的主體俄羅斯與當年拒絕改革的中共非但不民主,反而干擾其它國家的民主選舉。中共當局更進一步在世界各地推銷獨裁的「中國模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在中國,中國共產黨正在塑造新的威權主義願景。中共利用各種手段壓制中國人民。

民主黨聯邦眾議員丹尼爾·李賓斯基(Daniel Lipinski)表示,共產主義的恐怖還沒有結束。香港是新的柏林。

香港警方在過去5個月以來的濫權,引發國際批評,更成為了全球注視香港的原因。

德國記者藍澤(Enno Lenze)的一篇推特發文,引起外界關注。他形容香港警察比起他在戰地前線見過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恐怖份子更加可怕,因為香港警察的行為難以預測。

劉因全:「如果香港是中共柏林牆倒塌的第一站,香港這一戰如果勝利的話,很快就會影響到中國內地。」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如果香港的抗爭繼續持續下去,大陸人民受到的影響,大陸人民看到香港的真相,我認為這只是遲早的問題。因為目前香港的事件仍然在延燒,沒有看見有平息的跡象。但是,目前如果香港作為一個催化劑的事件,能不能造成中共的解體?我個人認為現在時機可能還沒有完全成熟。」

旅美時事評論員田園博士表示,從目前各種跡象來看,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並不像當年的戈爾巴喬夫,他並沒有放棄中共的跡象。

田園博士:「目前從我們搜集的經濟數據可以看到,中國的經濟確實是陷於所謂改革開放以來最慢的時候,質量最糟糕的時候。在這種情況下,如果能夠順從歷史潮流,那麼中共的解體就是一夜之間的事情,可是非常不幸的是,我們目前非但沒有看到中共對中國的控制放鬆的跡象,我們反倒看到對中國的控制是越來越加強。」

伴隨中國經濟的衰退,還有在香港幾個月以來的示威遊行,這些都對北京當局提出了挑戰。

共產主義受難者基金會主席 Lee Edwards﹕「在香港﹐北京政權面臨著與三十年前相似的挑戰﹐全世界都在看。」

英國歷史學者尼爾·弗格森(Niall Ferguson)現任中國北京清華大學客座教授,他以自己1989年旅居東、西德所做的研究與觀察,大膽預言「中國的防火牆將在未來10至20年內,如同30年前的柏林圍牆一樣倒下,外部壓力將會加速這個進程」。

弗格森認為,中國從1989年崛起至今,已經破除了西方國家認為「經濟發展能讓中國摒棄共產主義」的誤解,在未來10至20年內,中國的經濟發展停滯甚至負數成長時,70年一黨專政造成的法治失效與制度貪腐,與全民監控可能導致的人為災害與偽裝文化,會促使中國的中產階級知識分子帶頭革命,周邊地區如香港、西藏與台灣的裂痕將造成連鎖效應。

採訪/常春 編輯/黃億美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