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迪姐姐被活捉 軍方獲ISIS機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5日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原頭目巴格達迪在美軍突襲中自殺後,他的姐姐拉斯米亞.阿瓦德日前被土耳其政府活捉。一名土耳其高級官員稱,阿瓦德就像一個「情報寳藏」,將從她身上挖出更多ISIS內部機密情報。

美聯社11月4日援引一名土耳其高級官員的話稱,土耳其政府在敘利亞西北部抓獲了拉斯米亞.阿瓦德(Rasmiya Awad)。

4日晚,65歲的阿瓦德在敘利亞阿扎茲的一場突擊中被逮捕,她與家人都住在阿扎茲鎮的一輛房車上,一同被捕的還有阿瓦德的丈夫、兒媳以及5名小孩。

土耳其2016年發動「幼發拉底河之盾」軍事行動並佔領了阿扎茲鎮地區。今年3月,伊斯蘭國失去在敘利亞的最後控制區之前,很多成員都潛逃至該國西北部,或者躲藏在敘利亞、伊拉克間的沙漠地帶。

一名土耳其高級官員表示,懷疑阿瓦德與「伊斯蘭國」有聯繫,目前包括阿瓦德在內的所有被捕成年人正在接受審訊。

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姐姐此次被捕,或將讓軍方獲得更多ISIS高度機密信息。該官員透露,「阿瓦德就像一個『情報寳藏』,她所知道的將大大有助於我們對ISIS的瞭解,抓住更多壞人。」

據悉,巴格達迪對血親極為信任,包括自己的兄弟、姐妹,以及她們的丈夫。《紐約時報》4日指出,巴格達迪2014年建立「哈里發國」以來,一直都很注重情報安全,他只信任自己的家人,以及少數幾位幕僚。

10月26日,48歲的巴格達迪在敘利亞西北伊德利卜省一場美軍突襲行動中自爆身亡。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27日親自宣布巴格達迪死亡的消息,指巴格達迪在美軍突擊中,被軍犬追趕,逼進一個沒有出路的隧道,最終引爆身上的炸彈背心身亡。

川普譴責巴格達迪「是惡毒和暴力的,他死得不像英雄,他死得像懦夫一樣。」

10月31日,伊斯蘭國確認了巴格達迪的死訊,並宣布新的繼任者是阿卜.伊布拉罕.阿爾哈希米。

第二天(11月1日),川普就在推特發文稱,「伊斯蘭國有新的領導人了,我們確切地知道他是誰!」但川普未說出詳細的細節。

美國國務院反恐負責人內森.塞爾斯(Nathan Sales)當天表示,美國正在調查這個新頭目,以確定他在該組織中的角色以及他的出身。

美國警告說,不管ISIS新頭目是誰,華盛頓及其盟國打算使他的生命「艱難而短暫」。

「他(新頭目)將面臨來自我們和盟友的持續而系統的壓力。」塞爾斯說:「無論其頭目是誰,我們都將剷除ISIS組織。」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鏈接:ISIS頭目被軍犬逼進死胡同 絕望自爆細節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