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1月0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1.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確認巴格達迪死訊

在美國宣佈伊斯蘭國一號頭目巴格達迪死亡消息五天之後,伊斯蘭國週四通過一段在網上公佈的錄音,正式確認了巴格達迪的死訊,同時也宣佈了巴格達迪繼任者爲古萊西(Abu Ibrahim al-Hashemi al-Quraishi)。儘管伊斯蘭國組織誓言尋仇,但分析人士認爲,巴格達迪的死亡將導致伊斯蘭國的瓦解,無論誰繼任都很難再重建這一極端組織。

2.殲滅ISIS首腦有功 美軍犬受邀做客白宮

上週六,伊斯蘭國「ISIS」首領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被美軍殲滅。過程中一隻K-9軍犬立了大功。川普(特朗普)總統於週三(10月30日)在推特上再次發布了這隻狗的照片。總統叫它「柯南」(Conan)。媒體的說法,這是以喜劇演員兼脫口秀主持人柯南·奧布賴恩(Conan O’Brien)名字命名的。川普還透露說,這隻小狗「將在下週離開中東前往白宮!」

3.美軍重現敘利亞邊境巡邏

週四,就在土耳其及俄羅斯軍隊開始在「安全區」聯合巡邏的前一天,敘利亞邊境城鎮卡米什利再次出現懸掛美國國旗的車隊。這是美軍自10月6日撤離敘利亞後,首次在敘利亞邊境地區巡邏,一同巡邏的還有庫爾德武裝。總部位於英國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認爲,美國有意阻止俄羅斯染指卡米什利以東的部分敘利亞邊境地帶。

4.暴力驅趕萬聖節示威者 香港GDP再現負增長

10月31日萬聖節當晚,數百名香港市民佩戴萬聖節服飾及面具走上街頭,作爲對不久前香港政府頒佈《禁蒙面法》的抗議,遭到警方以催淚彈和胡椒噴霧暴力驅趕,其間爆發肢體衝突。同一天,政府官網公佈數據,香港第三季度GDP同比下降2.9%,已連續兩個季度出現負增長,預計香港全年GDP也將出現10年來的首次負增長。

5.日本首里城大火 500年世界文化遺產被毀

當地時間週四凌晨,日本南部沖繩的世界文化遺產「首里城」起火,首里城的正殿,南殿及北殿,被嚴重燒毀,木製的正殿只剩下建築物框架。有五百年曆史的城堡被嚴重燒燬。目前火勢漸漸熄滅,當局表示將盡全力重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