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信留言關於偷渡: 我媽是怎麼去美國的

——一個網友私信留言關於偷渡的故事

一個網友私信留言關於偷渡的故事。

我上初中高中的時候,我媽就開始謀劃出國。計划去日本和韓國分別被人騙了兩次,大概有兩三萬塊錢。後來我上了大學,我媽美國簽證失敗了兩次,曲線救國做了假履歷網簽去了加拿大。我記得‌‌「洗護照‌‌」還去東南亞廉價旅遊了幾次。

在加拿大工廠干兩年有了些積蓄,還了幫她準備出國材料的朋友的錢,就開始從加拿大找人蛇偷渡到美國,因為美國的朋友比較多。

偷渡的方式是從黃石公園北門進,南門出。我媽和一個人蛇裝作兩口子從北門進,另外一對男女從南門進,然後在公園中的一個廁所裡,我媽和那個女的換衣服,然後換人跟著走。當天下雨,大家都打著傘,所以很不好分辨。出了公園,進人蛇的麵包車,車把我媽帶到一個前往紐約的大巴車上,就算是完成了任務。

車的路程大概是十天左右,我媽一個人坐著車走走停停,用最基本的英語在每個站點補充食物和水。那年紐約附近有一場颶風,在快到紐約的時候車被迫在一個小鎮上停了下來,車上的人被安排到了當地的一個休息室。然後有警察進來挨個詢問,輪流出示ID。我媽心想要完了,靈機一動她邊向外走邊舉著煙說‌‌「smoke,smoke‌‌」,警察竟然不查她讓她出去了。她出門後點根煙故作鎮靜地走過街角遠離了休息室,找了個電話亭給我在美國的同學打電話,我同學讓她問路人在哪個地方,確認了是離紐約大概有20小時車程的一個小鎮,我同學當即租了輛汽車前往接我媽。我同學交代我媽說,你需要在麥當勞,肯德基,星巴克這些店裡面,每個店裡呆兩三個小時,然後換地方,因為在一個地方一旦呆超過5個小時,就很有可能有警察來問詢。於是這20個小時裡,我媽在鎮上的幾個快餐店和咖啡廳裡來回穿梭,最終等到了我的同學,順利抵達了紐約。

這件事我媽一直沒給我說,是我同學後來回來給我說的。我問起的時候,我媽給我補充了幾個細節:一是在黃石公園裡的時候,人蛇特別緊張,她能感受到人蛇渾身在顫抖,於是她用力挎著人蛇的胳膊說別緊張,我媽以前是練體育的,一用力人蛇還真的不顫了。二是從黃石公園出來的時候,外面有很多警車,還有大燈在來回巡視,人蛇催我媽快點,我媽上車時看見有警察在看她,於是她沒關門,把傘伸出去把水晃乾淨再收進去後關上了門。

我是單親家庭,父親在我10歲的時候去世,我媽沒有固定工作,有時候給人打個零工一個月千把塊錢。我後來上學期間生活費基本是奶奶給的。我當時其實很不理解為什麼我媽一門心思地想出去,一切不是挺好的。直到後來我在國內結婚,裝修,彩禮,酒席發現原本可能會讓我愁破頭的問題,在這些年她掙的錢中完全不是問題了。我無限地折服於她對未來,對我們將要遇到的問題的預見性。當然我是很不爭氣的,一是沒有想著出國,二是也還沒有非常輝煌的事業,只是現在不用她再操我的心了。

我媽現在還沒回來,她說趁著能幹,再多賺兩年錢,到時候回來也不給我添麻煩了。我真是慚愧。

看教官寫的文章,被您的剖析所觸動,給您分享下我媽的經歷。我們是河南鄭州人。

——轉自《阿波羅新聞網》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