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10警持槍衝入地鐵車廂 緝拿逃票漢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區一處地鐵站,25日,警方獲報一名男子逃票,出動至少10名警員衝入地鐵車廂,逮捕這名非裔男子,令在場乘客錯愕。

19歲納皮耶(Adrian Napier)當日逃票進入富蘭克林大道地鐵站一列車廂,從視頻可看見,警員在車箱外似乎示意其他乘客遠離納皮耶,乘客一臉茫然紛紛離開,獨留納皮耶坐在位子上。隨後,車門開啟,警員一擁而上將納皮耶制伏。

同車乘客內霍拉伊(Elad Nehorai)拍下事發經過上載至社交媒體留言稱,當時沒有迹象顯示納皮耶會逃跑,亦沒有人覺得他可怕,而人群爭相避開是由於警察舉槍指向他。

網民則認為警方執法過度,動用至少10名警員追收僅數美元車資是浪費公帑,認為應將警力用於有意義的事上。

警方則回應稱,收到情報男子身上有槍,才調動大批人手在車站截停列車逮捕,但經調查後只控告男子逃票罪。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