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打擊房地產空殼公司 豪宅買家首當其衝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9日訊】紐約州於9月通過法案,限制房地產買家以有限責任公司的名義購買房產,讓曼哈頓的豪宅買家首當其衝。紐約房地產仲介為我們解說其影響。

沒有實體公司也沒有員工,不少有錢人以註冊為「有限責任公司」(LLC)的空殼公司,購買房產。

華爾街日報報導,紐約市12%的公寓和5%的房子都為「有限責任公司」所有。至於豪華房產市場,比例又更高。

紐約房地產仲介 Michael Franco:「這非常常見。」

紐約州通過的新法規定,所有買家的名字,要根據《紐約州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Law)公開,包括有限責任公司股東成員的名字。

紐約房地產仲介 Michael Franco:「這可能會是個問題,之後大家可能不會想在紐約買房。」

紐約房地產仲介法蘭克表示,有些人使用此方法來保護其資產,規避訴訟。例如如果有人在其公寓受傷,如果公寓為有限責任公司所有,最大的補償金額就是該棟公寓的價格。

「90%的人,如果他們有去瞭解過,都會想要用有限責任公司買房。」

他表示,有些則是出於隱私理由,仲介時常需要簽署保密條例。

「我有客戶是用多層的有限責任公司來買房,因為有限責任公司的所有人,也可以是有限責任公司。」

在一份2015年紐約時報公布的調查中,在曼哈頓擁有豪宅的除了影視名人和大企業高層,還被挖出中國共產黨官員,利用有限責任公司幫助中共購買海外資產。

在紐約州通過該法案後不久,10月22日,美國聯邦眾議院也通過了《2019年企業透明度法案》(Corporate Transparency Act of 2019),要求在美公司和有限責任公司向美國財政部交出公司真正受益所有者的信息。

白宮發表聲明,法案的通過將防止流氓國家和政權、恐怖組織和份子等利用空殼公司通過美國金融系統獲得犯罪收益,並協助執法部門發現非法融資和洗錢等活動。

法案還需要在參議院通過並交由總統簽署後生效。

新唐人記者王新一、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