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回放】美軍擊斃IS首領巴格達迪 川普發表重大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7日訊】美國國防官員和消息人士表示,美軍26日在敘利亞西北部地區發動突襲行動,據傳擊斃伊斯蘭國(IS)首領巴格達迪。另外,白宮26日(週六)深夜宣布,總統川普(特朗普)於27日(週日)上午發表重大聲明。

(視頻從45分27秒開始)

透露消息的匿名國防官員說,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似乎是在突襲期間引爆自殺背心。國防部向白宮表示「非常有信心」該人就是巴格達迪。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則報導,要待DNA比對和生物辨識檢驗結果出爐,才能做出最後確認。

川普稍早推文表示,「剛剛發生了一件超大的事情!」但並未多做解釋。白宮則深夜突然宣布,川普將於當地時間27日上午9時(北京時間27日晚間9時)發表重大聲明,但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據了解,川普一週前同意該個突襲計劃。聯合特種作戰司令部一個小隊負責這次行動,而巴格達迪所在據點已受到監視多時。美軍直升機26日在敍利亞西北部伊德利卜省採取行動。

巴格達迪是伊拉克人,年約48歲,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大範圍地區建立自己的「哈里發國」。巴格達迪過去5年行蹤成謎,美國曾懸賞2500萬美元尋找他的下落。今年4月,IS核心媒體機構「準則」(al-Furgan)發布巴格達迪的影片,一名貎似巴格達迪的男子在影片中發表談話,如果真是他,這是他自2014年7月以來首度現身。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直播】白宮深夜宣布 川普有重大聲明發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