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議員向希夫提3項行動 要求彈劾調查更透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6日訊】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眾議員梅多斯(Mark Meadows)週四(10月24日)提出,為使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希夫(Adam Schiff)讓彈劾調查更加透明,他提供了可供採取的3項具體行動。

週四,在接受美國保守派媒體「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採訪時,梅多斯首先表示,大約30名共和黨眾議員週三闖入會場阻止閉門聽證會,這是正當的。他們試圖傳達一個信息,即許多國會議員都無權接觸證人或用來推動彈劾總統的資料。

梅多斯說,這只是公平問題,將國會議員拒之門外是一回事,將美國人民拒之門外是另外一回事。人們受夠了,共和黨人的憤怒已達到沸點。

梅多斯表示,希望該事件能向希夫傳達一個信息:是該公開並讓彈劾程序公平的時候了。如果他沒有領悟這一信息,這種情況大概還會在較長時間內重複。

梅多斯是眾議院自由核心小組(House Freedom Caucus)主席以及監察和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他提出3項具體行動,希望希夫能使彈劾調查更加公開。

梅多斯表示,他想看到的3件事是:

1、聽證會不該在敏感信息隔離設施(Sensitive Compartmented Information Facility,縮寫SCIF)中舉行。

他指出,關於所謂川普向烏克蘭總統施壓問題,現任和前任官員的證詞都不包含機密信息。3名熟悉國會程序的消息人士本週早些時候向「每日電訊」證實,這些聽證應在非安全設施中進行,並且只有當共享信息達到一定機密級別時,才能轉到敏感信息隔離設施中。

2、關於公平和正當程序。

梅多斯指出,只有多數黨成員才能給證人打電話、有權要求並傳喚證人提供信息,而少數黨成員該享有的這類權利卻被剝奪了,這是不公正的。

3、讓律師參加聽證會,以保護行政部門的某些權益。

共和黨人此前曾指責民主黨發送「友好傳票」(friendly subpoenas),以迫使證人提供證詞而非自願出面作證,這阻止了政府專門機構和白宮律師參加聽證會並維護自己的特權。

梅多斯最後就上述要求總結說,如果這3件事都做到了,可能不僅會對裁決總統無罪大有幫助,當然也會對所發生的事情提供更平衡的觀點。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