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土達成協議 庫爾德撤至30公里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3日訊】經歷五天停火後,土耳其北部週三十分安靜。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週二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達成協議,同意庫爾德武裝撤出土耳其邊境30公里外。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週二表示,莫斯科和安卡拉達成協議,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軍隊將撤至敘利亞邊境30公里外的區域。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019年10月23日凌晨12電開始,俄羅斯武裝警察以及敘利亞邊境衛隊,將被派往敘利亞和土耳其邊境巡邏。」

拉夫羅夫表示,庫爾德武裝必須在未來150小時內,從敘利亞北部重鎮 曼比季和 泰勒裏法特撤軍。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祕書長 斯托爾騰貝格週三表示,由美國斡旋達成的敘利亞北部停火,是用政治途徑解決當地衝突的基礎。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騰貝格:「這表明(在敘利亞北部)有可能走向政治解決方案。」

斯托爾騰貝格還表示,北約盟國的國防部長將在週四會議上,討論是否重新在土耳其部署愛國者導彈。

他拒絕評價俄、土兩國協議的效果。

土耳其消息人士週三表示,土耳其將重新評估在敘利亞東北部安置12個觀察點的方案,土耳其沒有下一步軍事行動的打算。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