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德族民兵撤30公里 土耳其不再發新軍事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3日訊】土耳其暫停對庫德族主導的部隊軍事行動120個小時,讓其撤離土、敘邊境,期限於當地時間22日晚間10時(北京時間23日凌晨3時)屆滿。期間,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俄羅斯總統普京會談達成索契協議,安卡拉決定不再發起新軍事行動,而敘利亞境內庫德族民兵須撤出土耳其邊界30公里外。

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22日(週二)與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黑海度假勝地索契(Sochi)會談後,同意敘利亞境內的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必須撤出土耳其邊界30公里外,土、俄部隊將在離土耳其邊界10公里內的敘北地區聯合巡邏。

2019年10月22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左)與俄羅斯總統普京(右)會談達成索契協議,安卡拉決定不再發起新軍事行動,而敘利亞境內庫德族民兵須撤出土耳其邊界30公里外。(SERGEI CHIRIKOV/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土耳其國防部隨即在當天晚間10時發表聲明指出,美方於上述期限屆滿之際宣布,YPG成員撤離安卡拉所定敘北安全地帶的作業已經完成。

聲明提到:「索契協議載明維護土耳其邊界安全以及YPG撤出邊界30公里外的條款。現階段沒有繼續對當前作戰區外展開新軍事行動的必要。」

聲明也指出,土耳其將「在當地創造和平走廊,我們將可確保流離失所敘利亞兄弟姐妹們平安且自願重返家園」。

土耳其9日對敘利亞東北部發起「和平之泉行動」(Operation Peace Spring)。經美國斡旋,安卡拉17日晚間同意對庫德族主導的部隊暫停軍事行動120個小時,讓其撤離土、敘邊境。安卡拉也一再威脅,若敘利亞境內的庫德族民兵屆時仍未撤離,將於期限屆滿之際隨即重啟攻勢。

埃爾多安與普京會談達成上述索契協議後,土耳其決定不再發起新軍事行動。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