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函歐盟延後脫歐 英相約翰遜未署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20日訊】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19日證實收到英國首相約翰遜要求延後脫歐來函,不過,唐寧街消息也證實,這封信並未署名,且約翰遜還寄出另一封署名信,表達他認為延後脫歐是個錯誤。這種作法事前已被英國媒體料中。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在被迫寄信的情況下,約翰遜(Boris Johnson)選擇先寄一封未署名、要求將脫歐限期延長至明年1月31日,並再寄一封署名的信件表達真心。除了這兩封信函外,還附上英國駐歐盟常任代表巴羅(Tim Barrow)的備註,解釋第一封信是為了遵守國會通過的法令。

BBC政治新聞編輯昆斯伯格(Laura Kuenssberg)表示,政府決定寄出3份文件非常具爭議性,並預言,這件事一定會很快鬧上最高法院。

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在推特證實收到約翰遜來函。他表示,他現在必須和歐盟領導人協商「如何回應」。延後脫歐的決定權握在歐盟手中。不過,圖斯克可能要「多花幾天」才能和歐盟各國完成諮商。

這或許讓約翰遜稍微有喘息空間,準備好回到國會再戰。約翰遜先前曾說過,他寧可「死在溝渠」也不要延後脫歐。因此他當天晚間即致函議員表示,他將在下週準備好相關法案,來施行「很棒的脫歐協議」,並呼籲議員尊重民眾想要完成脫歐的意願。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英國會通過修正案 阻撓首相脫歐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