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廣角鏡】投資移民EB5排期長 迂迴取道L簽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3日訊】好,在本期的【生活廣角鏡】中,我們來瞭解一下投資移民的最新情況。

請介紹一下投資移民法律最新的情況

張國大律師:「投資移民EB-5的規定從今年11月1日起,會出現大的變化。目前,如果投資政府批准的區域中心,最低金額要求是50萬美元。另一方面,如果投資自己創辦的商業,最低限額是100萬美元。」

這個數目,從11月開始,將從50萬美元上漲到90萬美元,100萬美元上漲到180萬美元,對於自己個人的商業投資。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改變呢?

張國大律師:「有這樣的改變,其背後的原因是,EB-5自出臺以來,已經有大概二十年了。所以,為了因應現在的通貨膨脹,政府決定要上漲規定的投資金額,來與現在的美元價值拉平,基本上講。」

現在EB-5的等待期有多久:

張國大律師:「現在,中國的申請人,EB-5排期是14年。越南的申請人,排期是7年。這是因為,事實上,每年美國派發給每個國家EB-5簽證的名額是七百。因為從中國遞出的EB-5申請的人數很多,所以造成很長的等待期。」

有沒有辦法可以避免這樣長的排期?

張國大律師:「除了EB-5計劃,還有一個L1-A計劃。那什麼是L1-A呢?L1-A就是,如果你在中國有生意,而且,你在那裡工作了一年多,那家生意計劃要在美國開設分公司,一個分部,可以是任何商業。在美國的這家公司要資助你,以及你的配偶和21歲以下孩子來美國,作為主管來營運美國這裡的公司。」

瞭解。舉例說,如果要開餐館,大概要多少數額的投資?

張國大律師:「是的。具體的投資金額會依照你要經營或者開辦的商業種類來定。我所經手的客人中,比如說有要開餐館的,或者是茶館,相關的投資可能是從最少5萬美元到20萬美元,我也有客人要開建築公司,當然,建築公司要購置很多機器,樓房,那金額可能要到50萬美元。」

從L1-A到拿到綠卡,中間要哪些過程?

張國大律師:「因為L1-A只是訪問類簽證(Visiting VISA),你需要每年去續簽,而且最多續簽7年。在此期間,如果我們看到你在美國的生意很好,都有交稅,也有在僱人,我們可以要求政府頒發給你EB-1C簽證。」

EB-1C在條件要求上和L1-A很相似。但是,最重要的不同在於,EB-1C能夠保證你獲得綠卡。

整個過程要多長時間?從L1-A到綠卡。

張國大律師:「一般而言,我所經手的案子,基本上是3,4年時間。從開始遞交L1-A申請,到授予,或者說被批准EB-1C,要3到5年時間,或者3到4年,根據每個人的情況而不同。」

這樣看來,有很大的不同。EB-5漫長的排期,那另一個方法就是L1-A到EB-1C。

張國大律師:「對。」

那應該選哪一個方法呢?如果想拿到綠卡。

張國大律師:「基本上要看客人的情況。如果客人有些錢存在那裡,又不知道要做什麼用,而且也願意等待很久時間,不著急的話,那當然EB-5是比較穩當的選擇。如果他們想投資生意,錢比較少,有限,而且他們在中國的公司裡擔任主管,比較好的選擇是L1-A,這個方法比較快,也不是很昂貴。」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