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向敘利亞開火 川普:三種應對方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11日訊】週四,土耳其軍隊繼續對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武裝力量展開攻擊,已經造成數萬平民逃難,至少數十人死亡。美國總統川普對此表示,美國有三個選項處理這一危機。

週四,土耳其對庫爾德人主導的敘利亞民主力量占據的地區繼續發動攻擊。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雙方至少有29名士兵陣亡。土耳其國防部稱,擊斃了228名敵方士兵。

敘利亞民主力量表示,襲擊造成9名平民死亡。根據聯合國糧食計劃署公佈的數據,有7萬多人逃難敘利亞北部。

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 菲利珀·格蘭迪:「過去48小時,有數萬人因敘利亞北部衝突加劇逃離家園,數十萬人正面臨來自敵對衝突和寒冷天氣的嚴重威脅。」

週四晚間,部分敘利亞反政府武裝加入土耳其一方,打擊庫爾德武裝,令局勢更加複雜。

敘利亞阿薩德政府同一天表示,不會恢復與庫爾德武裝的談判。

此前,庫爾德武裝在美國的支持下,協助消滅了ISIS恐怖組織。不過,敘利亞民主力量一直被土耳其政府視爲恐怖組織予以打擊。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發推文表示:「土耳其和庫爾德人已經互相打了200年」,「美國有三個選項,派遣數千部隊取得軍事勝利,通過經濟方式制裁土耳其,以及斡旋雙方達成協議。」

川普週四表示,美軍剛剛從該地區撤兵,不希望以軍事方式解決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我不認爲我們想再派兵回去,讓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麽,可能會采取一些非常嚴厲的制裁、以及其他一些財政手段。」

週五,北約秘書長斯圖爾滕貝格,在伊斯坦布爾與土耳其外交部長恰武什奧盧會晤。

土耳其尋求北約支持其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斯圖爾滕貝格呼籲土耳其剋制,避免地區緊張局勢進一步升溫。

新唐人記者林宇、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