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擋「左翼暴民」彈劾川普 麥康奈爾籲選民支持共和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7日訊】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近日提醒選民,阻止眾議院民主黨人彈劾川普總統的唯一方式是,依靠以他為領導的參議院多數黨

肯塔基州參議員麥康奈爾上週四(10月3日)在臉書(Facebook)上發佈廣告說,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發起的彈劾將止於保守派所控制的參議院。他指出,保守派維持參議院多數黨地位非常關鍵,並呼籲選民捐助。

在另一則臉書廣告中,麥康奈爾繼續呼籲選民:你能想像如果佩洛西和左翼暴民控制參議院嗎?捐贈並幫助保守派保持參議院多數!

在第三則廣告中,麥康奈爾更加明確地提醒選民:保守派的參議院多數黨地位是阻止佩洛西彈劾川普總統的唯一方式。並再次呼籲選民捐款相助。

不到兩週的彈劾調查在美國社會引起巨大反彈,僅從捐款數字反映,川普的支持率非但沒有下降,反而獲得更多支持,包括數萬名新增加的捐款選民及搖擺選民。

據《路易斯維爾信使日報》(Louisville Courier Journal)10月5日報導,在一段長17秒的視頻中,麥康奈爾直接告訴觀眾,「佩洛西陷入左翼暴民控制之中。他們終於說服了她彈劾總統」。

麥康奈爾還表示:「你們所有人都知道自己的憲法。制止彈劾的方式是,由我擔任領袖的參議院多數黨。」

上週一,麥康奈爾說,如果眾議院投票彈劾川普,他將別無選擇地予以討論,在參議院進行審理。

儘管有些媒體一廂情願地解讀麥康奈爾這句話,但毋庸置疑,正如麥康奈爾後來越來越明確的表達,參議院多數黨是唯一阻止眾議院民主黨人彈劾川普的方式。藉自己的競選之機,麥康奈爾一再呼籲美國民眾支持,捐助並幫助共和黨保持在參議院的多數黨優勢。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