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歌手產後6月瘦45公斤瘦身方法人人做得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5日訊】日前美國流行音樂歌手潔西卡‧辛普森(Jessica Simpson)在Instagramg上發布兩張孕後瘦身照,聲稱她在6個月內成功減下100磅(約45.36公斤)。照片是在她首次離開女兒準備外出旅行時拍攝。辛普森說,她對重新活得像自己感到驕傲。貼文發出後,一週內即獲得超過1萬5千則留言與61.5萬個贊。

回應辛普森的貼文,同樣在近期生產的女演員兼脫口秀主持人艾咪‧舒默(Amy Schumer)在Instagramg上貼出一張她在海灘上的泳裝照。她對辛普森說,產後她只少了10磅,還有跟妹妹玩撲克牌輸了100美元。照片中的舒默僅管未恢復孕前身材,但笑容滿面、洋溢著媽媽的喜悅。

早前,作風幽默的艾咪‧舒默也曾在脫口秀上說,婚姻、懷孕是成長,不會改變自己。她覺得自己還是100%的艾咪‧舒默。對坦然接受身材走樣的舒默,辛普森也大方回應稱讚舒默很有吸引力,展現了彼此的風度。

孕後不急於減重也很好

懷孕期間每位孕婦都會增加體重,這些體重來源於胎兒、羊水、血液、體液與其他增加的組織。但當增加的體重過多時,不僅會增加妊娠高血壓、妊娠糖尿病的風險,產後也得花比較多時間才能恢復健康體重。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的資料,約有一半的孕婦在懷孕時增加過多體重。以辛普森來說,她在產前體重增加到240磅(約109公斤),即使只基於健康因素也必須減重。

不過專家們也建議,懷孕、分娩對身體的負擔很大,不可急切地想要恢復體重。尤其寶寶剛出生的前幾週,生活上會有許多改變,要以適合自己的方式來調整體重。因此,如果媽媽們就像艾咪‧舒默一樣,樂於享受育兒生活,將重點放在照料孩子的成長,坦然接受身分的改變,也是值得高興的事。

醫生們提醒,經由產道分娩的健康產婦,在休息過幾天後,只要自己感覺舒適,就可進行散步等輕度運動;如果是剖腹產的媽媽,要等傷口癒合,需要時可請教專業的醫療意見。

辛普森的減重方法

身為名流,辛普森的減重過程是在專業幫助下完成。她不必被嬰兒打亂睡眠,有健康高營養的飲食,還有時間上健身房,讓自己專注在恢復體重上。然而,她的減重祕訣並不神祕,甚至比許多人想像的更單純。

幫助辛普森減重的是專門幫名人減重的哈利‧巴斯特納克(Harley Pasternak)減重團隊,他已和辛普森合作了12年,他表示,辛普森的計劃包含了下列五個重點。

1. 養成活躍的生活習慣

「我強調從醒來到睡覺的活動量。」巴斯特納克說,他著重讓辛普森養成活躍的生活型態,而不是花更多時間上健身房。他為辛普森準備了一個計步器,希望她每天走1萬步。據說,辛普森超過了這個目標,每天堅持走上14,000步。

2. 離開電子產品至少1小時

辛普森的第二個任務是,每天至少1小時停止使用科技產品。有越來越多研究表明,長時間盯著電子螢幕,會大大提高肥胖相關疾病的風險。減少螢幕的使用,不僅可以增加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可以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

3. 充足睡眠

睡眠可幫助代謝,改變賀爾蒙分泌,是影響減重的重要因素。一項馬薩諸塞州的產婦研究指出,和睡眠超過7小時的媽媽相比,睡眠不足5小時的媽媽易發生難以恢復體重的問題。

4. 健康飲食

「辛普森擁有非常美味的食物,像是健康版的玉米餅雞肉湯(tortilla soup)或德州墨西哥菜(Tex-Mex)。」巴斯特納克說,他設計的菜單包含一日三餐與兩次點心,每頓飯都含有蛋白質、蔬果和脂肪,零食則是蛋白質加蔬果,或蛋白質加脂肪的組合。

辛普森說,在努力減重的過程裡,她吃了很多青花菜。據說,她也請了專業廚師,按照設計的菜單來料理。

5. 適度鍛鍊

辛普森還有一週三次、每次45分鐘的健身房訓練,同樣也在專業人士的幫助下,調整健身強度與內容來適應孕後的身體變化。

醫療單位建議,減重速度應維持每週1~2磅(0.45~0.91公斤)。扣除隨著分娩減少的13磅(5.9公斤),辛普森減重速度是建議值的1.5倍以上,這必定包含許多專業人士提供的專業知識,以及名人維持身體形象的壓力,並非一般人能做到。但是,辛普森的五點減重計劃,確實是健康生活的藍圖,可提供有瘦身需要的人參考。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