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蘋果公司要求供應商提高iPhone 11系列的產量,最多會提高到800萬部。消息人士稱,「蘋果起初下單相當保守,規模低於去年的iPhone新機」。而據報告,iPhone 11和iPhone 11 Pro的需求最為強勁。但供應商看法審慎,並表示他們擔心訂單提高的現像不會持久。

近期,一個叫Food for All的應用程序在幫助商店減少浪費的同時也讓消費者省錢。為瞭解決食品浪費問題,兩家科技初創公司正在從本地做起,提供技術,讓商家不再丟棄剩餘食物,而是打折銷售。但這些應用程序的創造者也表示,他們只是在觸及到全球食品浪費問題的表面。

美國商務部週四表示,從中國進口的價值約44億美元的木製櫥櫃和洗手間櫃將面臨額外關稅,因為這些產品被以較低價格傾銷到美國市場。 商務部稱,這些措施是為了保護美國公司免受中國製造商的傷害,但如果商務部或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最終認定中國製造商沒有傾銷,這些保證金將被退還。

歐盟文件稱,歐盟各國財長下週將把瑞士和阿聯酋從被視為避稅天堂的國家名單中刪除。預計他們將於10月10日從這份黑名單中刪除阿聯酋,黑名單中包括未與歐盟就稅務事宜進行合作的司法管轄區。而瑞士也將被移出名單,其中包括承諾更改稅收規則以使其符合歐盟標準的國家。該文件說,瑞士已兌現承諾。

新唐人記者林紫軒、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