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十一國殤遊行 逾20名逃港者上街爭取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十月一號,港人在銅鑼灣發起遊行,叫出「沒有國慶 只有國殤」的口號。超過20名在文革時期不堪中共暴政、偷渡來港的市民參與遊行,上街爭取自由。

十一大批港人上街抗暴政,這群銀髮族是當年偷渡來港客,現在大多已步入七、八十高齡。

作家寒山碧:「像我們現在來的這群老人家,都是偷渡來的。我們過去用自己的生命來拚搏、追求自由。現在我們只是出來走一走、遊行一下,還是爭取自由。那為甚麼不去做呢?」

作家黃東漢:「因為大陸那些人,不可能有這樣的權利,我們香港還有這樣的權利,為甚麼不趁這個機會站出來,為年輕一輩爭取他們應該有的東西呢。」

偷渡來港者胡先生:「很多年輕人出來。我們走來看熱鬧,感受一下現場氣氛。很感動,這些年輕人政治醒覺,有正義感,不是吃飽飯就算了的那種人。」

學者鍾劍華表示,特首林鄭月娥聲稱有誠意和市民溝通,但幾日間警察的行為完全背道而馳,變本加厲,令人憤怒。他稱自己年輕時面對香港前途問題,曾相信一國兩制是最好的安排,但現在覺得被中共欺騙了。

鍾劍華:「今日香港政制的扭曲,關鍵問題還是共產黨。共產黨背信棄義,不去體現它在過渡回歸期給予香港人的承諾,《基本法》寫的東西,它都隨意扭曲,加了新的元素,如國家安全,實際上是不想實現自己的諾言。我想這是令很多人很憤怒的。」

他認為即使中共出動軍隊清理街頭,但只會進一步令社會撕裂加深,無法取得人心,問題會繼續出現。

新唐人記者梁珍、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