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NGO「木棉社工」國殤日宣布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10月02日訊】廣東勞工非政府組織「木棉社工」創始人童菲菲,今年五月底被抓,至今音訊全無。該組織在10月1號發布告別信,啟動結束程序。大陸維權人士表示,中共毫無人權,對勞工維權人士更是無條件抓捕。

據《自由亞州》電台報導,就在北京高調慶祝「國慶」70週年之際,廣東勞工非政府組織「木棉社工」在官方微信公號發表告別信,表示已啟動結束程序,公眾號也不再更新。在告別信中,「木棉社工」沒有披露4個多月前被當局抓捕的創始人、原北大社會學系碩士童菲菲的下落。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工作人員表示,目前還沒有童菲菲進一步的消息。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工作人員:「不清楚這個人被抓的事情,我們沒有知道廣東的事情,因為我們所知,我們沒有朋友或者其他社工告訴我們。」

據了解,今年5月,廣東和北京至少有四名社工無故「被失蹤」,其中包括童菲菲,引發香港社工界關注,包括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社工復興運動、進步社會工作網絡等團體發起聯署,要求中共公布拘留社工的原因及其下落,並要求立即放人。

大陸匿名維權人士:「這政權很恐怖的,現在是它違法,不是你違法,它是心理變態的,你比如說它抓人,你看它基本是想怎麼抓就怎麼抓,什麼勞工維權,那更是無條件抓嘛,沒有什麼人權可言嘛。」

童菲菲於2013年成立廣東木棉社工服務中心,從事農民工維權和性別議題的工作,曾與多個具有官方背景的社會團體合作,於5月22號晚上被抓。而廣東木棉旗下「Hope學堂」的創辦人樑自存,5月8號被廣州警方拘留,同日被拘留的還有深圳「清湖社區學堂」的社工李長江和北京「希望社區」的社工李大君。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