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一」維穩嚴控維權人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30日訊】中共為建政七十週年大閱兵保駕護航,從九月份起,全國各地進入「十一維穩的非常時期,大陸许多異議人士維權律師維權人士都遭到嚴密監控,不少人失踪,至今下落不明,還有人被強制旅遊或非法關押。

據了解,出獄不久的維權人士郭飛雄,最近到河南拜訪朋友却遭到警方阻撓,他在河南長垣與維權人士王譯女士見面後失蹤,警方派人每天在王譯家樓下盯哨,還逼她說出郭飛雄的下落, 29號,王譯忍無可忍發出嚴正聲明。

河南維權人士郭春平:「前幾天派了兩個人,剛開始坐到我店裡的,我就抗議嘛,然後在我店外面盯著嘛,出去送貨啦,街上辦事啦,他們就跟蹤你,這兩天沒有見他們的人了,但暗中是不是盯著還不知道,主要是怕我見郭飛雄,怕郭飛雄來找我。」

江蘇南通訪民瞿華因遭到強拆而上訪,她和丈夫張金山在北京租屋住被遣返,被行政拘留7天,26號釋放,還沒走出拘留所大門,夫妻倆遭到一群人綁架和毆打,反被誣陷打人,被警察口頭傳喚到派出所,非法拘禁瞿華13個小時,張金山8個小時,才放回家。

江蘇南通訪民瞿華:「我們現在全家被看著,還被非法限制自由,我們家人一步都不能離開,我們夫妻倆是一個住所,然後每天輪流的話有幾十個人,最多的時候,把我們家門口擠滿了十幾輛車。我婆婆跟我小姑子還有他兒子,是在 另外一個地方居住,也都看著。」

湖北維權人士伍立娟從24號起被上崗,維穩人員每天24小時,分三班輪流貼身監視,家門口還有攝像頭監視著她的一舉一動,她對於當局侵犯人權的行為表示抗議,並保證不去北京上訪後,才撤走維穩人員。

湖北維權人士伍立娟:「 24號上崗的,他每一班都四、五個人嘛,今天都撤了,因為我說了我說我不會去北京,我哪裡都不去,我給他們保證的,政府官員都來探望我的呀,他們也答應就撤了。」

此外,北京異見人士胡佳被「國保」帶到廣東中山「度假」,還有遭註銷律師執業證的北京維權律師劉曉原在江西老家居住,中秋節前後開始被維穩,當局派出多人24小時監控。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出獄已七個月,仍遭到嚴密監控,當局更雇佣幾十人在其河南老家看守,除對進出江家的所有人核查外,還不時騷擾挑釁。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