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在加國安省政府升旗 民眾抗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30日訊】9月28日,在加拿大安省省府前,中共舉行的升旗儀式,遭到支持香港民主人士的抗議。來看記者發自多倫多的報導。

9月28日上午,天空下起了雨。一群多倫多市民來到安省省府大樓前,抗議中共在這裡的升旗儀式,並唱起「願榮光歸香港」。

香港移民Peggy Leung:「一個沒有人權和民主的政權,想滲透加拿大社會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香港反送中運動至今已近四個月,屢次遭港警用胡椒水、催淚彈和水炮車暴力清場,至今已拘捕近1600人。香港民陣号召10月1日大遊行,主題是「沒有國慶,只有國殤」。

大陸移民王先生:「這是我們國殤的日子,整個中華民族被共產黨欺負了70年,霸佔了70年。」

去年12月,加拿大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孟晚舟後,中共逮捕並關押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和商人斯帕沃爾至今。對於安省政府允許中領館升旗,抗議者也表達了不滿。

Martin Leung:「兩名加拿大還在被拘禁,你怎麼面對他們的家人?難道僅因為貿易和金錢,我們就可以放棄加拿大人權民主的價值觀嗎?」

另據《國家郵報》報導,對於今年中領館的十一慶祝活動,加國三級政府官員普遍態度冷淡。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