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香港新屋嶺扒光衣服蒙頭套虐待:927愛丁堡集會再揭酷刑 揭祕香港年輕示威者背後的支持力量

大宇

香港新屋嶺扒光衣服蒙頭套虐待:927愛丁堡集會再揭酷刑;揭祕香港年輕示威者背後的支持力量,反送中不是單兵奮戰;黃秋生口琴吹《願榮光歸香港》| 新聞拍案驚奇 大宇

相關視頻:

反送中的示威者‭ ‬「幕後勢力」是誰? 02:17
富裕香港人‭ ‬親身投入示威活動 06:42
927愛丁堡廣場集會‭ ‬新屋嶺酷刑新證據 08:01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剛才大家聽到的曲子,是香港藝人黃秋生最近在一場演藝活動上,用口琴,吹出了《願榮光歸香港》的旋律。有一個細節不知道大家注意沒有,黃秋生最開始吹的是另外一首曲子,但是當他突然吹出這首香港之歌的旋律時,場內觀眾發出了叫好的聲音。

就在前兩天,這首歌剛被中共暗諷為「港獨歌曲」,那唱這首歌的肯定是暴徒咯。但是大家留意沒有,這場演唱會,從錄像中看,並不像是小場館,去的觀眾也一定是社會成分不完全一樣。黃秋生現場吹出這首曲子後,現場沒有噓聲。如果一件事爭議很大,那至少是贊成和反對的聲音,應該是比較均衡的,他吹了這個旋律之後,至少是叫好聲和噓聲摻半,但是沒有。這說明,目前這場反送中運動,支持者的社會成分是很廣泛的。

也許有的觀眾會說,這種流行歌曲的演唱會,肯定大多數是年輕人,參與抗爭的多數是他們。那我們來看下面一組畫面。

我們可以看到,在畫面中,有大人、小孩、銀髮族、中年女性,然後也有年輕人。其實參與抗爭的人的成分是很多元的,並不是為生活所迫,沒有出路的香港廢青上大街鬧事。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