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首次開放觀光 不強制女觀光客披黑紗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8日訊】沙特阿拉伯27日(週五)晚間正式宣布,首次開放讓非宗教性質的外來旅客入境觀光,外國旅客可在抵達沙特後申請落地簽證,或持事先申請的電子簽證入境。開放措施自29日起生效。

「沙特公報」(Saudi Gazette)報導,沙特旅遊暨國家遺產委員會(Saudi Commission for Tourism and National Heritage,SCTH)主席哈蒂柏(Ahmad Al-Khateeb)在首都利雅德郊外德拉伊耶(Diriyah)的儀式致詞時指出:「今晚,我們創造歷史。這是頭一遭,我們對來自全世界的觀光客開放我們國家。」

2019年9月27日,沙特阿拉伯在首都利雅德郊外德拉伊耶宣布,首次開放讓非宗教性質的外來旅客入境觀光,外國旅客可在抵達沙特後申請落地簽證,或持事先申請的電子簽證入境。(FAYEZ NURELDINE/AFP/Getty Images)

據沙特「電子簽證門戶網站」(https://visa.visitsaudi.com/),49個國家包括北美洲的加拿大、美國;38個歐洲國家;亞洲有汶萊、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哈薩克、中國;大洋洲則有澳洲和紐西蘭。至於台灣、香港、澳門在電子簽證門戶英文網頁上,則以括號列在中國之後。

申請人可於申請帳號並完成登錄後填寫資料和線上付款,完成申請。包括簽證費、保險費、增值稅、相關交易費在內,電子簽證費用為463.44里亞爾(約123美元)。赴沙特觀光時,未滿18歲者須由年滿18歲者陪同。

填寫資料時,申請人須準備在沙特境內的地址和電話號碼(通常為旅館名稱和電話)。沙特電子簽證效期一年,簽證持有人可於效期內多次入境,最多停留90天。

哈蒂柏表示,未來不再強制女性觀光客披全罩式的黑紗袍(abayas),但是包括在公共海灘上,著裝仍須講究端莊。女性須由他人陪伴的措施也取消。

2019年9月27日,沙特阿拉伯在首都利雅德郊外德拉伊耶宣布,首次開放讓非宗教性質的外來旅客入境觀光,外國旅客可在抵達沙特後申請落地簽證,或持事先申請的電子簽證入境。圖為,沙特還放寬對外國婦女的嚴格著裝規定。(FAYEZ NURELDINE/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