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示威者《百日宣言》解釋「以武制暴」 「十一」臨近 928/929全球連線反極權

示威者《百日宣言》解釋「以武制暴」; 「十一」臨近,928/929全球連線反極權;美兩院委員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多國語及手語版,老外也合唱| 新聞拍案驚奇 大宇

相關視頻: 

願榮光歸香港》湧現多語種及手語版 老外也合唱 01:00
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04:49
5大訴求不難滿足 不求獨立也沒提“住房” 06:00
示威者《光復香港「百日宣言」》 解釋為何使用暴力 07:53
928到10.1 香港示威活動不斷 更有全球連線抗共活動 10:56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節目一開始,我們先不談沉重的話題,來聽一段音樂,是《願榮光歸香港》的多國語合唱版。

這首歌曲從8月份公開,到9月份爆紅,只經過了短短十幾天的時間,不僅香港大街小巷都在唱,在海外的港人和支持香港民主抗爭的人士,也都在集會活動時合唱。我們剛才看的是多語種的合輯,目前這首歌已經推出了除了粵語版外的國語版、日語版、英語版、法語版、還有韓語版等等,甚至在網上還看到了手語版!

這首歌的作者T,目前外界還不知道他的真身,他曾在受訪時表示,“音樂是凝聚人心最強武器”。也許正是這樣,在這首歌在華人圈跑紅了之後,極具感召力的旋律和節奏,也吸引到西方人在一起合唱。

有人在連登討論區上呼籲,要在10月1號這天,全港約定時間一起唱這首歌。這首歌曲的流行程度也自然吸引到了北京的注意。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