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國簽署網絡安全聲明 暗指中俄不端行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在聯合國大會期間,有27個國家,週一就網絡基本規則,以及犯規行為簽署了一項聯合聲明,被認為主要針對中共政府和俄羅斯網絡不端行為

聲明指出,「信息技術推動創新和生產力,促進文化共享和自由表達,使國際社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緊密。但有越來越多的國家和非國家行為,利用網絡空間平台,破壞民主制度、竊取知識產權,破壞全球經濟的公平競爭」。

週一,美國 、英國 、澳大利亞 、新西蘭 、加拿大、日本、韓國等27個國家簽署的這項聲明,就網絡空間的公平和犯規行為達成共識,並承諾推動負責任的網絡空間行為。

外界普遍認為,聲明主要針對中共當局和俄羅斯,暗示其利用黑客干預選舉等網絡不端行為

聲明還提到,「必要時,成員國會採取透明且符合國際法的措施」;並強調,「各國對網絡空間不良行為要承擔後果」。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週三再次辯解,稱其反對網絡不端行為。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