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聯大再批中共貿易不公 警告需遵守中英聯合聲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24日)在紐約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他對達成美中貿易協議表示樂觀,但譴責中共長期不公平的貿易行為。同時,川普也呼籲北京當局正確處理香港問題。在談及共產主義給全人類帶來的災難時,川普重申,「美國永遠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

在週二的演說中,川普歷數了一長串中共的不公平貿易措施。他說:「中國(中共)不僅拒絕執行其所承諾的改革,卻擁抱一種經濟模型,該模型依賴於巨大的市場壁壘、龐大的國家補貼、貨幣操縱、產品傾銷、強制性技術轉讓和盜竊知識產權以及大量商業祕密。」

然而,「多年來,這些濫用行為被容忍、忽視甚至被鼓勵。」川普強調,「就美國而言,那些日子已經過去。」

川普表示,北京沒有兌現其在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時所做出的承諾,而且還從事掠奪性行為,這讓美國和其它國家遭受了巨大損失。

「中國(中共)加入世貿組織(WTO)後,美國失去了6萬家工廠。全球各地很多國家都受到了這種影響。」川普說,「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不應該被允許向世界宣稱自己是發展中國家,以此來鑽系統的空子,和其他國家的利益。」。

川普並敦促WTO進行「重大變革」,以應對中國(中共)和其它國家的欺騙行為。

儘管川普對美中仍然能夠達成貿易協議抱有希望,但他也明確表示,他希望達成一項能夠重新平衡兩國之間關係的協議。

「美國人民絕對致力於恢復我們與中國關係的平衡。希望我們能達成對兩國都有利的協議。」川普說,「但是,正如我已經非常清楚表明的那樣,我不會接受一個對美國人民不好的協議。」

接著,川普談到香港問題。他說,「我們也在密切關注香港的情況。世界各國完全希望中國政府遵守與英國簽署的聯合聲明,這個聲明是在聯合國登記並具有約束力的。聲明中承諾中國將保護香港的自由、法制和民主生活方式。」

他敦促北京尊重香港市民的民主訴求,並警告說,「中國(中共)如何選擇應對局勢,將在很大程度上表明其未來在世界上扮演的角色。」

「美國不尋求與任何其他國家發生衝突,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和平合作,互惠互利。但是,我們將永遠捍衛美國的利益。」川普說。

在接下來的演說中,川普總統還談及伊朗問題、委內瑞拉危機等。

他說:「美國正面對的最嚴峻的挑戰之一,是社會主義幽靈。」

「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與正義無關,與平等無關,與提升窮人(生活質量)無關,當然也與國家利益無關。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只做一件事:爭奪統治階級的權力。」

「今天我向世界重申,美國永遠不會成為社會主義國家。上個世紀,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殺害了一億人。」

 

這也是川普第三次在紐約聯合國總部發表演講,歷時36分鐘。

川普演說全程視頻: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鏈接:川普聯大演講點名中共「七項錯」 斥社會主義幽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