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景聖境 瑞芳茶壺山窺見人間仙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4日訊】在金瓜石群峰之間有一座海拔599公尺,名叫茶壺山的觀景勝地,山上不時伴隨著變化萬千的雲霧水氣,吸引遊客造訪看日出、欣賞絕美的山海景色,更讓人彷彿置身飄渺仙境,流連忘返。

遊客:「喔,我終於爬到茶壺山頂了。」

登上茶壺山頂,遊客振臂歡呼,周圍景色一邊是一望無際的東北角海域、另一邊是瑞芳金瓜石群山美景,加上繚繞山間和天空的雲層瞬息萬變,絕美景色吸引許多遊客、登山客造訪。

遊客:「我喜歡健走過程中,然後攻頂之後,然後看到那種景色,那種感覺,還滿有成就感的。」

茶壺山海拔599公尺、坐落在金瓜石群峰之間,從遠處看形似一只沒有把手的茶壺,雖然海拔不高,卻是觀賞日出的絕佳地點,可以觀賞太陽從海平面升起的壯觀景象;登上茶壺山頂,瑞芳金瓜石一帶的風景,全部盡收眼裡,美麗景致一次看個夠。

遊客:「無耳茶壺山、然後後面的大肚美人山,也就是基隆山,還可以看到基隆嶼、陰陽海,這邊風景真的太美了。」

遊客:「整個山嵐一層一層的,烏雲又密,現在烏雲剛好又密佈,那個顏色有參差不齊,非常美。」

遊客:「請大家一起來挑戰茶壺山!」

雖然山頂上的景色宛如仙境,不過上山步道可不簡單,遊客得攀爬岩石、緊抓繩索,費一點工夫才能登上山頂。

在地居民 楊先生:「找安全的路線走比較好,但是安全路線你也不要走太旁邊,因為旁邊太危險。」

攻頂茶壺山,體驗難得一見的山海景色,欣賞美景的同時,不要忘了安全第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蔡肇宇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