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川普事件延燒 拜登競選或告終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3日訊】連日來,舉報川普總統通過電話向外國領導人做不當許諾的事件持續發酵,目前已延燒至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本人。資深共和黨議員要求調查拜登家族與烏克蘭的關係,而拜登的總統夢很可能就此終結。

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加州共和黨眾議員努內斯(Devin Nunes)週日(9月22日)表示,拜登的競選可能即將終結,原因在於,新近重新浮出水面的報導揭露,拜登與烏克蘭之間可能存在不正當關係。此事是由近日民主黨糾纏針對川普舉報而引發的。

努內斯是在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日節目「Sunday Morning Futures」的採訪時做出上述表示的。

最新公布的「Des Moines Register/CNN/Mediacom Iowa Poll」民調顯示,民主黨一路領先的2020年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支持率目前已落後於麻州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而就在7月份,拜登還領先沃倫9個百分點。

努內斯告訴福克斯主持人巴蒂羅姆(Maria Bartiromo),一名舉報人指控,川普總統在今年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電話時,對其做出了不當許諾。但這一騷擾川普的行動卻適得其反,反而揭露出拜登可能做過的不當行為。

川普週日堅稱,他沒有像媒體所描述的那樣,接連8次在通話中敦促澤倫斯基調查拜登之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

亨特與烏克蘭一家天然氣公司的關係之前就受到關注,舉報川普事件則把該問題再次推向輿論焦點。

週日,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已呼籲司法部,要求調查拜登與烏克蘭的關係。

左媒《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上週三報導,兩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的前美國官員」稱,一名舉報人投訴,川普在電話中向一位外國領導人所做的「承諾」「非常令人不安」,情報界總監察長收到了一名美國情報界官員就此提交的舉報材料。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上週五承認,該舉報人沒有關於此電話內容的第一手資料,而且,一名烏克蘭高官週六也出面為川普辯護。

儘管如此,民主黨人仍藉此大做文章,並推動其掌握的眾議院彈劾川普。

格雷厄姆週日告訴福克斯新聞「Sunday Morning Futures」節目,前副總統拜登的家庭與烏克蘭寡頭之間的商業關係需要調查,而他不相信媒體會弄清真相。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