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救信》澳洲首映 中共罪惡令人震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2日訊】由獲獎華裔導演李雲翔執導、榮獲多項國際大獎的紀錄片《求救信》,9月17日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舉行首映。影片揭露了中共勞教所對法輪功學員慘無人道的邪惡暴行,讓觀眾感到震驚。

堪培拉觀眾 Meagan:「電影讓我大吃一驚,和我以前想的完全不一樣。我聽說過法輪功,但之前都不知道法輪功還在遭受迫害。」

紀錄片《求救信》在澳大利亞首都的首映,讓現場觀眾感到震驚。他們表示,影片令人重新思考中國大陸的人權狀況。

英語教師 Bronwyn:「我現在才知道,中共如此殘酷壓迫人民。」

電影《求救信》講述了一位美國女士在購買的萬聖節玩具中,意外發現了法輪功學員從中國勞教所秘密傳出的「求救信」,引發一系列國際關注。求救信的作者孙毅,出獄後冒著生命危險秘密拍攝紀錄片,並手繪場景,高度還原了中共勞教所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

大律師克萊瑞(Bernard Collaery)對孫毅的勇氣表示讚賞。

前首都行政區律政廳長 Bernard Collaery:「正如德斯蒙德•杜圖對曼德拉的評價,改變世界,可能只需要一個人。今晚劇院中的100多位觀眾向孫毅致敬。我希望,多年以後,當中國社會迎來自由,人們會把孫毅當作傑出公民的代表。」

電影結束後的研討會上,法輪功學員介紹了在中共勞教所被迫做奴工的親身經歷。

法輪功學員 莊女士:「在上海女子勞教所三大隊,專門有一個車間是做三槍牌的棉毛衫褲。早晨5點半左右起床,一直到晚上10點左右才會收工,然後如果需要加班的時候,甚至有時會更晚,或者通宵在做。完成指標的話,每天才得到3塊人民幣的收入。這些產品被非常低廉的生產出來,獲得了更高的利潤之後,去出口到歐美國家。」

《求救信》榮獲2019年加拿大雄獅獎(Leo Awards)「最佳編劇」等多項國際大獎,還入圍了第91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候選名單。

新唐人記者王偉標澳大利亞堪培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