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威脅電下體 鐳射筆照眼 全面解讀「國際特赦」最新報告,六個角度論證 香港警察鎮壓反送中示威者的過度武力

大宇

威脅電下體,鐳射筆照眼..全面解讀「國際特赦」最新報告,六個角度論證,香港警察鎮壓反送中示威者過度武力| 新聞拍案驚奇 大宇

相關視頻:

情形一 關押時遭遇警察暴力 2:21
情形二 被捕時遭遇暴力對待 4:51
情形三 被捕後遭裸體搜身 6:35
情形四 被捕受傷後延遲送醫 7:01
情形五 被捕後被延遲見律師 8:35
情形六 任意剝奪和平集會及任意抓捕 10:03

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就在9月19號下午,香港時間應該是9月20號凌晨,權威人權組織「國際特赦」,公佈了一份重要的報告。為什麼說重要呢?因為香港的警察暴力,現在越來越受到關注,但往往我們說出來的時候,總有一些人,不相信,有的人還會說,警察也很克制了。而這份報告呢,它通過嚴謹的分析和求證,把為什麼說香港警察「過度使用暴力」,有理有據講得很清楚,而且揭露了一些我們之前都不知道的暴力行為。只可惜目前報告用英文寫作,沒有完整的中文版。我們這期節目,就幫大家來閱讀英文原版的報告,然後把其中重要的信息,給大家用中文梳理出來。

從9月5號到12號,國際特赦的代表,進行了38場採訪,包括21名因參與示威活動而被捕的香港人,還有被捕者的律師代表和醫護人員,以及在抗爭前線負責救援的救護人員。國際特赦東亞地區主任尼古拉斯·貝克林(Nicholas Bequelin)說:警察在大街上對示威者下重手回應,被直播到全世界,但是還有太多的警察虐待示威者案例,發生在公眾視線之外的地方。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