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外國領導人「不當許諾」?川普怒斥:假新聞騷擾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20日訊】針對所謂川普總統在電話中向外國領導人不當許諾舉報川普週四(9月19日)發推回擊。他指只有足夠愚蠢的人才會相信這種謊言,同時抨擊媒體又在製造假新聞。

週四上午,川普發推回擊所謂情報界人士的舉報,並譴責媒體進行虛假報導。

「又一則假新聞報導出爐——這永遠不會結束!實際上,無論何時我通過電話外國領導人講話,我都知道可能有很多來自美國各種機構的人在聽,更不用說來自對方國家自己的人了。沒問題!」

在隨後的推文中,他接着表示:

「⋯⋯知道這一切,有人還愚蠢到去相信我會在這樣一個可能「人口眾多」的電話中與外國領導人說不當的話嗎?無論如何,我只會做對的事情,而且只會為美國做好事!」

左媒《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週三晚上報導,兩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的前美國官員」稱,一名舉報人投訴川普,並引發了美國情報界與國會間的緊張對峙。

報導稱,該舉報人說,川普曾在電話中向一位外國領導人做過不當「許諾」,被認為「非常令人不安」,這促使美國情報界的一名官員向情報界總監察長正式提交了舉報材料。

該報導還稱,尚不清楚川普是跟哪位外國領導人交談、以及許諾了什麼,但這引發了有關川普處理敏感信息的新問題。

該報導還把矛頭指向了代理國家情報總監(DNI)馬奎爾(Joseph Maguire),稱他無視情報界總監察長的建議,拒絕通知國會監督委員會,從而引發了與國會民主黨人之間的政治和法律爭議。

白宮尚未就此置評,但川普發推,譴責這是在「騷擾總統」。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