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遭空前打擊 至少38死 含2高層首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6日訊】阿富汗軍方週日(9月15日)表示,他們在美軍協助下,消滅了至少38名塔利班武裝分子,包括兩名高級指揮官。在與美國及阿富汗的和談破裂後,塔利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嚴重打擊。

據美媒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9月15日報導,該媒體在喀布爾(Kabul)採訪了阿富汗國防部長阿薩杜拉•哈立德(Asadullah Khalid)。他說,美阿聯軍正在對塔利班實施軍事打擊

目前駐阿美軍約有14,000人。美阿聯盟實行雙重戰略:一是儘可能多地殺死塔利班武裝分子,二是發動旨在拆除伊斯蘭國(ISIS)和基地組織的恐怖網絡的特種部隊襲擊。

哈立德告訴CBS News,阿富汗軍隊目前處於全國約90%的攻勢和行動的最前沿。

他表示,雖然阿軍正付出沉重代價,但今年,塔利班所失去的戰士首次超過阿富汗所失去的。

另據路透社(Reuters)9月15日報導,在美軍空襲的協助下,阿富汗安全部隊消滅了至少2名高層領導人。這是在美國與塔利班的外交談判破裂後,美阿聯軍對塔利班所發動的空前襲擊。

一名阿富汗高級安全官員說,該行動於週六晚發動,旨在挫敗塔利班計劃對阿富汗部隊而發動的襲擊。

報導稱,阿富汗國防部發表聲明說,週六晚在南部的帕卡蒂卡(Paktika)所發動的地空聯合作戰中,共消滅了至少85名塔利班武裝分子。

但塔利班否認了上述數字,他們稱,他們只有7人死於襲擊,11人受傷。

一週前,美國總統川普決定取消與阿富汗總統及塔利班首領在戴維營(Camp David)的原定秘密會談,原因是,塔利班承認為增加談判籌碼而製造了一週前的喀布爾襲擊事件,該事件造成12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美國士官長。此後,美國與塔利班的矛盾進一步升級。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