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前 中共瘋狂打壓訪民和維權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9月10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美中貿易戰和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升級,加之中共建政70周年「十一」慶典將至,中共在各地大批抓捕、監控維權人士訪民等。

山東訪民盧女士9月10號說,他們當地很多訪民都被刑拘了。

山東訪民盧女士:「我認識的還有一個叫杜家美的,她丈夫好像也被刑拘了。凡是去北京的、到濟南的,我們臨沂本地的去反映情況,上訪的接回來之後,立馬送到看守所,來用這種方法進行穩控。」

盧女士說,沒有去上訪的訪民,也同樣被抓、被監控、被限制人身自由。

盧女士:「有好多人公安機關或派出所打個電話,說你過來過來,我們聊聊,然後聊上兩句,聊完就把人送到看守所去了。要麼就是派個人跟著你,入戶到門,還有一種情況,對你威脅恐嚇。」

江蘇訪民丁紅芬說,她和家人因遭強拆上訪維權,一直被監視居住軟禁在家。她批評,中共不講法律,訪民維權無門。

江蘇訪民丁紅芬:「前一段我去監察委去告公檢法的違法犯罪行為,他們都不受理,他們告訴我,像這們這樣的訪民,這種事情很多,如果被你告上了,那麼全國各地的公檢法都要被追責,跟你們這個關押的情況是一樣的,所以他說我們不能接受你這個舉報。」

9月8號晚,重慶市南岸區塗山鎮訪民、公民記者危文元曾向媒體發出緊急求助,說自己被重慶南岸區幾個不名身分的人跟蹤監控,在火車上被截訪,截至10號凌晨,危文元仍被看管中,將於11號被帶回重慶。

此外,大陸人權捍衛者李蔚於9月5號被國保約談,主要內容是十一維穩。河南維權人士孟曉東9月6號,也被河南省商丘市睢縣公安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還有大批去中共國家信訪局的訪民,被用大巴士拉去馬家樓。

新唐人記者 陳漢、李韻、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